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血玉傳說 第一部-夙曦之芍華

 

 

  梁畫小心翼翼地拾起架上的物品,甚是寶貝地將它捧在手裡,清秀的臉蛋上藏抑不住欣喜之色。只見那寶貝不到半個手掌大,是一枚鑲有緋紅色玉石的古硬幣,讓人特別注意的便是那玉石,有著鮮血般奪目的紅,冰晶玉剔,經光線照射後閃著奇異的光澤,彷若有種說不上來的魔力。

 

  方才她經過一家古董店,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就想進去看看,沒想到剛走進店裡她一眼便看見這個寶貝,紅色的光澤讓它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中猶如鶴立雞群般顯眼,隨即就非常中意,拿起它正要向老闆結帳,卻沒想到卻被搶先一步出聲──

 

  「老闆,那女人手裡的那個,我要了。」

 

  梁畫看向聲源,只見一名氣宇軒昂,全身散發著非凡氣息的男人不知何時站在她的身側,有著端正五官,兩撇眉濃黑,大小適中的雙眸黑白分明,鼻子還算挺,兩片薄唇緊抿,不帶溫度的表情給人嚴肅、一絲不苟的感覺,算不上俊美,卻是難以名狀地讓人感覺好看。光是站著不動就透著出眾不凡的氣場。

 

  「……你有沒有一點禮貌啊?沒看見我拿在手上正準備付錢嗎?」

 

  男人淡淡瞥了眼怒沖沖的梁畫,沒有多予理會,逕自和老闆說話:「給刷卡嗎?現金的話我只帶了三千。」

 

  「……」梁畫氣結地看著眼前不可理喻的傢伙,居然理都不理她?這人還講不講理啊?哪有人像他這樣半路劫走人家正要拿到收銀檯付錢的商品啊?不管!這東西可是她先看到,她先決定要買的:「老闆,是我先要買的,你該不會賣給這人吧?」

 

  老闆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忙打圓場:「兩位客人先別急,聽我說完那古錢幣的來歷再做決定也不遲。這枚古錢幣大約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大約是明代的產物,原本古硬幣就是以流通量越少越為珍貴,這硬幣更是稀有,刻文和明代當時的硬幣截然不同,僅只一枚,去除上頭的玉別說,那硬幣的歷史研究價值極高,說是無價也不為過。而上頭鑲著的那塊玉也是不是凡物,在黑暗中會閃著紅光,就是找遍了全世界恐怕也找不到第二塊那樣神奇的玉,說到這裡你們大概以為我在向你們抬高價錢了,關於它的來歷我說的句句屬實,但這東西我只賣你們五千。」

 

  梁畫凶狠地瞪向男人,男人察覺她視線只冷冷瞥了她一眼。接著兩人異口同聲地道:「我要了!」

 

  看著他們好像又要吵起來,尤其是那名女客人一副要撲上去打另一位客人的模樣,老闆忙道:「兩位別急,這東西還有後話,聽完之後你們大概就不會搶著要了。」

 

  梁畫聞言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樣的無價之寶只賣五千元,誰不想要?她看向男人,卻見他依然是那張淡定沒表情的死人臉,冷哼了聲。

 

  「這東西起初非常搶手,因為傳言它能實現擁有者內心深處最渴望的心願,大概是十年前為止,在上層社會廣為人知,大家爭相搶著要收購,不惜價錢。然而在擁有過這枚硬幣的主人相繼失蹤後,可怕的謠言傳開,大家開始感到害怕,這枚硬幣也變得乏人問津,就連白白贈送也沒人敢收下,才會今日流落到古董店裡等待售出,而且我連買進的成本都不要了,就是虧本我也想快點賣出去。越快脫手越好,卻也不想平白害了人,所以每每有客人看上,我都會如實將這件事如實已告,要不要買你們自己決定吧!」

 

  梁畫聽完這可怕的傳說後,猶豫了起來。看那老闆說得誠懇,也不像是在說謊,而且怪誕之說她本來就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但她真的很中意很想要那枚古硬幣……就在梁畫遲疑的這幾秒間,男人清冷的嗓音響起:「買。」果斷堅決且非常有魄力,顯示出他的決心。

 

  「喂,你都不用考慮的啊?」梁畫見他聽完那傳說不僅眉頭皺也沒皺,反而還更加堅定要買似地,倒顯得她輸了氣勢。

 

  「刷卡行嗎?」男人詢問。

 

  「行!」

 

  「……」居然把她當成空氣鳥都不鳥,原本還在游移不決,卻因為男人的態度把她惹火,賭氣地決定和他搶到底。梁畫忿忿地開口:「東西在我手上,誰要讓給你了!老闆,我買了!」說著把古硬幣湊到老闆眼前,只見老闆嚇得退了一大步,和硬幣保持著適當距離,好像那真的是什麼邪門的東西一樣。

 

  怪了,這東西真那麼可怕?那她拿著這麼久都沒事。

 

  老闆被夾在兩人中間,十分為難。

以往的客人聽完那傳說沒有一個還會執意買下,今天居然一次給他碰上兩個,還爭相搶著要,真是怪事!

客人搶著要同一件東西也不是沒有過,這種情況還是讓他們私下解決,他這賣家不要插手比較好,卻又怕他們在這裡打起來,他這生意還要做,不僅門面不好看,還怕他們打鬧過程弄壞了架上隨便一樣商品,那都是要虧幾十年老本的。便道:「兩位客人,不然你們到裡邊討論出個共識。」

 

  兩人有默契地冷哼了聲,表示對老闆提議的認同,以及表示對對方的頑固纏人感到厭惡。

  男人先一步走進屏風後頭的小廳,梁畫就要跟上,老闆卻突然把她拉到一旁:「小姑娘,我看那位客人是下定決心要買,雖然我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但像他那樣聽完來由,一臉鎮定,眼睛眨也不眨執意要買的,我從沒見過,肯定是本就知道這硬幣來頭吧。若是如此那他就是已經有很深的覺悟打算買下的。我見妳聽完原本好像有打消念頭了,如果是賭氣實在要好好考慮,畢竟這硬幣真的不是鬧著玩的。不如就讓給那位客人吧?」

 

  梁畫聽完沉吟了一下,沒有答話,逕自跟上男人。其實她也知道自己是賭氣,但還不是那男人態度惡劣,如果他客氣一點,她也不會堅持和他爭。畢竟他也指示覺得那玉新奇且滿得她眼緣,並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

  他正坐在椅上,見她走進來,瞅著坐到對面的她問道:「妳為什麼想買?」

 

  梁畫因他高姿態的口氣感到不悅,敵意地瞪著他:「那又為什麼想買?」

 

  男人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如果妳真想要也行,只不過先借我一天。」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在這裡也行,妳先把它讓給我十分鐘。」

 

  天知道他會不會拿了就馬上跑去結帳,梁畫想也沒想就回道:「不要。」

 

  男人暗沉了臉色,微露怒意:「妳別逼我。」

 

  梁畫見他變了臉,當下更堅決自己的推斷:「逼你怎樣?」

 

  「既然妳蠻不講理,就不要怪我用同樣方式奉還。」男人伸手就要搶她手中的硬幣,梁畫死死地抓著差點被搶走的硬幣:「你這人真野蠻!人家要付錢的時候半路殺出來,現在竟然還想用搶的!」

 

  男人不再理會她,搶奪的力道越來越大,梁畫也使出全身力氣守著,就在兩人搶奪間,不知道是硬幣上哪個零件鋒利,兩人雙雙被割傷了手。他們皆愣了下,隨即不顧傷口,繼續爭奪。說也奇怪,小小的傷痕居然汩汩地泌出血,原本該因引力而往地上滴下的血液卻有如被莫名磁力吸引似地,沿著幣面游向中間鑲著的那塊鮮紅玉石。血液觸及玉身便如小水滴落入池中般,完全融合不著痕跡。

 

  梁畫看著這一幕嚇傻了,鬆了力道。男人也不再使力搶奪,只是把手接觸硬幣,閉上眼低語道:「這次一定要讓我與她永不分離。」

 

  她?是說誰呢?正當梁畫疑惑著,他睜開眼看向她道:「妳最好先放開手。」

 

  聽見他的話,梁畫才回過神,想起他們還在爭搶的事,便死死抓住硬幣:「你才該放手。」

 

  男人蹙起眉,嘆了口氣:「不放的話妳肯定會後悔。現在或許還來得及。」

 

  梁畫不知道他現在是又在玩哪招:「你才會後悔,一輩子後悔!生生世世都後悔!」

 

  男人聞言驚愕地瞠大眼,像是聽見了什麼天大的壞消息。梁畫見了他的表情,還以為是自己威嚇的話語奏效,哼!知道怕就好!

  正在得意,一陣天旋地轉的暈眩卻突然襲上,那暈眩強烈到連視覺都受影響,視野內一片模糊,她鬆開爭奪硬幣的手,扶著額,擰起了眉。

  她試著閉上眼,強烈的暈眩感卻依然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嚴重。周遭的環境音突然像被誰調成靜音似的,好像和外界隔離了。這難道是他的把戲嗎?他對她做了什麼?她無法睜開眼,只感覺自己周圍越來越悶,好像登到高處空氣越來越稀薄一般。外界的時間恍若靜止了,身體的不適感不斷放大,或許是太過痛苦,讓她有種一秒鐘就像一世紀般恆久的錯覺。全身毛細孔像被什麼堵塞著般不暢快,身體的不適飆升到臨界點,再多下去她便無法承受了。她覺得自己的意識逐漸在流逝,身子一輕,像是來到無重力空間般飄忽忽的,腦際閃過一道詭譎的紅光,接下便再無意識……

 

  古董店老闆見兩人談得夠久,且裡面安靜的有點怪異,便走去察看,卻見屏風後空蕩蕩的,半個人影也沒有,兩個人就這麼憑空消失了。而那枚古硬幣掉落在地面上,彷彿什麼也不曾發生過。他頓時感到徹骨的寒意,這硬幣果真是個邪物!他以後還是別太好心,盡快把它賣出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