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5.

 

 

 

  「白天在學校裡請換上這些衣服,女生則換上本校制服,因為媒體的關注,雖然記者無法進入教學區,但校方認為以防萬一還是小心點好,造成不便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如果真的遇上記者詢問各位,女生只要說是本校學生,男生的話則說是實習老師或外聘老師就好了。」吳薇瑄拿了些更換用的衣服一臉抱歉地解釋道。

 

  「沒問題,這樣我們遇上記者也有個理由比較好脫身。」潘子麒燦爛地笑著回應,吳薇瑄俏臉微染上紅暈,輕咳了幾聲:「之前提到需要的資料我會盡量準備好在放學時一並交給你們,事件相關的請假學生聯絡方式也是。至於事件相關同學我已經安排好會分別在下課時間過來讓你們詢問,一節下課大概十分鐘,我安排每節兩位同學。中午午休則因為時間較長,安排了十位同學。」

 

  潘子麒微微愣住……真是能幹的小女孩,考慮到他們的立場,從昨晚來ARS委託後到今天早上以前,短短一個晚上就為他們調查方便預先做好這麼多的事情……不,極有可能是來委託之前就已經開始做相關準備了。看來她身為家長會長的千金,並不是一般那種嬌生慣養的大小姐。

 

  「非常感謝,吳同學這麼能幹幫了我們不少大忙。」潘子麒微微躬下首向吳薇瑄道謝。吳薇瑄原本恢復冷靜的臉蛋則又爬上可疑的紅雲。她慌亂地移開視線:「那我先去上課了,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事情都可以到二年A班找我。

 

  「沒問題,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你只管專心上課就好。」潘子麒露出燦笑,堅定的語氣讓人感到可靠,吳薇瑄稍微放下忐忑擔憂的心,朝他點頭:「嗯。」

 

  吳薇瑄走出音樂廳,和她擦身而過則是剛抵達的夏歆和左曜。她禮貌地朝兩人點頭示意,便逕自回教室趕著去上第一節課。

 

  夏歆落了滴冷汗,偷覷了眼走在自己身旁的少年,比女生還要漂亮的臉蛋,如果沒有注意到身高和體型還真的會誤以為是女孩子。……但這不是重點,好像也是他們學校的學生,社長就讓他把她一起帶過來,兩人剛見面他就定定看著她身後幾秒鐘,接著露出詭異到不行令人發毛的笑容。還有明明是她的機車,他卻喧賓奪主地把她趕到後座,自己爬上駕駛座──

 

  「那個……我來騎吧?」

 

  冷冷地睨了她一眼:「不准!你給我坐後面。」

 

  「……」奇怪,車子好像是她的齁?那強勢的口吻讓她一秒鐘差點忘記車子是屬於她的事實。

 

  總而言之,真是個莫名其妙的怪人。夏歆瞇起眼,斜著眼打量著身旁從騎上車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理會她的怪異美少年,直到被前方響起的一道爽朗男嗓拉走注意力──

 

  「左曜先生,夏同學,你們來啦?」

 

  「哼!所以才會站在你眼前。」傲嬌口吻地冷冷回道,夏歆聞言瞠大了眼──這是一般的招呼方式啊喂!誰會去在意那句話的合理性啊,人家當然也知道你來了……

 

  潘子麒倒是沒有很在意,對於左曜的特性已經習以為常,笑瞇瞇地道:「左曜先生來以前社長不敢到處走動。」

 

  「把本少爺當導盲犬嗎?我才不想負責他路痴的毛病,要人帶路這傢伙也可以吧?」手指向一旁聽得一頭霧水的夏歆:「新來的助理不是嗎?太好了,正好可以交接。」

 

  「咦咦?」什麼情況?某女還搞不清楚狀況,完全霧煞煞。

 

  「我去補眠。」不負責解釋,某人就要走掉,潘子麒瞇起眼迅速抓住左曜的後衣領,讓某人持續原地踏步走不開:「慢著……至少先換上制服!」

 

  左曜換上制服後,最後還是被放行了,雖然補眠這種原因說服力很薄弱。對於這隻不負責任的前任導盲犬,潘子麒只能沒轍地喟嘆長氣。

 

  「對不起,左曜先生向來是那樣的。」替左曜的孩子氣覺得丟臉,幾乎是想掩面地向夏歆道歉。

 

  「咦?沒必要向我道歉啊。只是不知道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我今天算是以助理的身分來的吧?」

 

  左曜先生算是副社長,和社長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向來任性,好歹算是潘子麒的頂頭上司,他當然沒什麼立場對上司的行為插嘴,嘛……其實他說得的確也不是沒道理,反正夏同學待著也不能幫上什麼忙,把她擱在一旁感覺她會很無聊,不如就讓她來當社長的GPS吧!找到理由,罪惡感頓時消失:「那就麻煩你社長要到校園內調查時,跟在他身邊,要回來『中心』時把他帶回來就好。」

 

  「中心?」

 

  「啊,『中心』是我們對調查基準中心的稱呼,有點像是基地的意思。每次調查案件都會有一個場地作為調查時器材放置以及人員集合、休息的定點,這次向學校借用到的是音樂廳,所以中心指的是音樂廳。」

 

  「原來是這樣,我了解了,大致上就是陪著社長吧?」

 

  「可以這麼說,不過社長因為某些緣故方向感不是很好……應該說非常不好,所以麻煩你務必要跟緊他……先問一下,夏同學的方向感應該正常吧?就算迷路靠問路還是到得了目的地吧?」

 

  方向感很差?……簡單來說就是路痴吧?汗,那個無時無刻都酷酷的冰山社長嗎?真是看不出來……

 

  「啊,叫我小夏就可以了。嗯,雖然不是很會記路,但問路的話還是到得了。」

 

  「嗯,那就好!那麼小夏,就麻煩你待會跟著社長去校園內調查。」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