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發現很久之前的 竟沒PO上來

第六話 《腹黑王子 上》

 


  在徐禮還在出神狀態,班導離開,物理老師已經進入課程。緩緩收回神智,徐禮慢半拍地拿出課本,偷看了下隔壁同學翻到的頁數後,翻開至該頁次。然後拿出一張便條紙──

  了,你那五王子傳說似乎要改一下。
  

  物理課太令人煩悶,徐禮將便條紙摺好後遠距射投給隔了四排的白忻花。


  過了幾分鐘,接到她回傳的字條,徐禮喜孜孜地攤開想看她的反應,裡面卻只躺了四個字--


  下課再說。
  

  哇,有沒有這麼掃興?這丫頭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認真死板了啊?
  好吧,雖然說理科的確是她的強項啦,不過這麼專注,連她景仰的五王子都拋到一邊了,看來她對理科的愛是真的很偉大。


  徐禮努努嘴,無聊地把紙條揉掉,托起下巴看向窗外,嘆氣。就在她打算也認真上課好了的同時,突然一張紙條咚地落在她書桌正中央。

  ……似乎是從後面丟過來的。
  是要給前面的誰嗎?

  徐禮納悶著看了下兩面紙條,發現上頭寫著「徐」字。
  ……是給她的?

  疑惑了幾秒,快速攤開字條。


  可以陪我聊天嗎?
          徹。

  很娟秀的字,像柳葉一般輕曳,工整得不像是男生寫出來的字。欣賞了紙條上的字體一番,她拿起原子筆在他下方書寫:

  
  好啊 反正我也很聊。
  不知道我名字吧?我叫,叫我小就可以了。:)


  徐禮把字條折好,手放低好遞給風薦徹。

  風薦徹從她手中接過,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輕搔過她的手,然後才把紙條抽起。徐禮頓了下,沒由來地心跳快了一拍。



  「同學,好好的上課不上課,成何體統?」一陣厲喝,徐禮身體剉了下,速速起身,做出非常誠懇的愧容:「抱歉。」



  「等一下下課跟我到辦公室。」物理老頭板起肅穆的面孔,嚴厲喝斥。

 

  徐禮無辜地快要泫然淚下,身後卻突然傳來略低的清澈嗓音:
  「那個……」伴隨椅子稍稍挪動的喀啦聲,徐禮有些納悶地往後看去--


  風薦徹?他幹麻自己站起來啊?


  徐禮向他使了個眼色,示意他快坐下,他卻朝她拋出「放心」的笑容,接著面對物理老師道:「我只是身體不太舒服,想請同學帶我去保健室而已。不好意思給老師添麻煩了。」他的嗓音很好聽,徐徐地吐出字句,很清晰,感覺得出是個有條不紊的人。


  物理老師露出寬慰的表情,轉向徐禮道:「老師誤會你了。那就麻煩同學帶風同學去保健室吧!」


  這突如其來的赦免讓徐禮極為詫異。……雖然只上過他幾堂課,但大家都很明白物理老師向來是說一不二的,而風薦徹才第一天來,居然就可以這樣輕易說動他?


  這傢伙一定不簡單。


  「是。」徐禮接下任務,只好起身,帶這位「不舒服」的轉學生去保健室。


  她看見班上女生皆露出擔憂的表情,還有忌妒她有此般殊榮的模樣,但最重要是可以翹掉一節物理課,不由得暗爽在心裡。


  走出教室,關上拉門,徐禮吁了口氣,然後直截地道:「你真的不舒服嗎?」她的表情擺明了非常懷疑。


  風薦徹輕笑出聲:「呵,當然是假的啊!這種緊急狀況。」他說著邊拿下眼鏡以制服下擺輕輕擦拭,然後納進口袋。


  「你眼鏡拿下來,這樣不會看不清楚?先說好,我可不想當導盲犬喔!」

  天啊!他眼鏡拿下來桃花指數快破表了。
  徐禮同學心中的警鈴大響──
  怎麼圍繞在她身邊的都是些會讓人拋棄貞節牌坊的犯罪引誘源啊?



  「哈哈哈,你果然很有趣耶,小禮!」他的笑聲爽朗,徐禮愣了愣。


  「我沒有近視。」他淡淡道,拿出眼鏡遞給徐禮。她接過他的眼鏡,放到眼前測試了下:「真的耶!沒有度數。」


  「對吧?那只是平常戴來裝好學生的。」

  裝好學生?

  他會不會太誠實了點?徐禮失笑:「不會吧?那你讓我看到真面目了,該不會要殺人滅口吧?」


  「呵呵,沒關係。感覺你是個可以讓我放心當自己的人。」


  徐禮正不知道該做何回應,風薦徹又迅速接下道:「離下課似乎還有段時間,就順情勢帶我逛逛校園吧!」非常好的提議。


  徐禮尷尬笑笑:「我和你一樣,才剛進旭樹。你叫我帶路是想兩個一起迷路嗎?」


  他勾唇,露出頰邊酒窩。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他的笑不似他態度的和善,總帶著幾分邪肆。


  「能跟妳一起迷路很好。」他表情認真地道,眼神灼熱得快把她燒起來。


  ……她怎麼覺得,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不行不行!她已經有國王陛下了!
  徐禮在心裡默唸數次,好不容易冷靜下來。


  風薦徹輕哼了聲,似乎是在思索著其他方案,然後半晌才道:「那我們找個地方坐著聊天吧!」


  「那學生餐廳怎麼樣?」徐禮揚起笑容,畢竟食生大計,學生餐廳的位置她非常了解:「還可以一邊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