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七話§《腹黑王子 下》

 

 

  飲料見底發出簌簌聲,徐禮把空杯子推到一旁,她沒想到風薦徹其實滿健談的,他們東南西北都聊過了一遍,然後話題再度繞回留學的事蹟──

 

  寄養家庭的HOME爸HOME媽一直狂塞食物給他,他整整胖了快八公斤,雖然徐禮覺得眼前這傢伙還是很瘦。

 

  還有美國的高中學生一開始都會用一些特別的種族歧視的髒話罵他,到後來混熟了常常相約打籃球,而且聽說他們高中數學的程度和這邊的國中差不多,非常簡單,因此他輕輕鬆鬆都能考全校第一名。雖然徐禮覺得就算數學很艱深困難,這傢伙應該還是能考全校第一名。

 

  聽了一推雜七雜八的趣聞,徐禮感嘆:「美國的高中真有趣耶!」羨慕地看著風薦徹,扁嘴:「真好,我爸不會讓我去遊學的。」

 

  「大學再去也不遲。」

 

  「也對。升上大學後我想試試打工遊學。」

 

  「聽起來不錯,到時候記得揪我。」

 

  「對了,你兩個外語打算選什麼?」

 

  所謂的一類組,就是除了三個類組都必修的中、英、日三國語言之外還要再加修第三外語第四外語,這是和二三類的差異。

 

  又每個類組都會有特別加重的科目,二類是理科方面,三類是生物方面,一類理當就是語文科最重啦!

 

  不過資優科不管是哪一類,高一的課程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要把普通科三年的課程濃縮成精要先讀過一遍。所以就算先選類別,高一這一百人還是只分成A、B兩班,如果高二通過減編測驗才會以類別編班,通常一個班會剩下三十人啦。

 

  當然沒有通過減編測驗的就會被轉到普通科的資優班去,有點悲慘。

 

  而小花那丫頭選的是二類,所以高二她們就會分開了。而且同類組的二三年級都會相連,所以二年級的一類和二類中間隔兩間教室。但肯定影響不了她們的友情。

 

  「應該會選法西。畢竟歐洲語系中,西文法文還滿多人口使用的,而且人才也滿缺的。」徐禮表達自己想法,風薦徹點點頭:「同意,我也打算選法西。」

 

  「我以後打算唸外文系,所以有研究。畢竟語文是我的強項。」挪挪嘴:「如果沒飯吃還能做些翻譯文書的工作。」

 

  「這樣啊!我想當律師,所以打算唸法律系。不過多學幾種語言也不錯。」

 

  「哇!律師感覺就很帥!」崇拜的眼神,徐禮笑言:「以後有法律糾紛都靠你了。」

 

  「當然沒問題啊!我大概會專攻智慧財產權方面,剛好和文學方面的工作很有關連。」他笑笑。

 

  唔,律師……

 

  聽起來真萌耶!

 

  夢想中的律師遊戲──不對不對,她已經有國王陛下了,只能選擇醫生遊戲!

 

  不過國王穿醫生袍應該……

 

  腦中浮現畫面,徐禮傻笑,接著感覺鼻子一陣搔癢,濕熱的液體接著滴落。 

 

  「喂,你流鼻血了耶……」風薦徹驚異道,連忙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她。

 

  「咦咦?」徐禮用手背一抹,發現果然沾上鮮血,接過面紙往鼻孔裡塞,樣子有點不雅。

 

  風薦徹忍俊不住低笑幾聲:「奇怪,這裡沒那麼熱吧?怎麼會流鼻血。」

 

  是啊!明明有開冷氣……

 

  覺得有點糗的徐禮悶悶道:「應該是因為醫生。」

 

  「嗯?」風薦徹不解。

 

  詳細內容她就不解釋了。

 

 

※※公主★王子※※

 

  「風同學,你沒事吧?」

 

  「你剛才臉色很蒼白耶!」

 

  「不需要再多休息一下嗎?」

 

  徐禮好不容易止住鼻血,回到可愛的教室。兩人才剛踏進一步,風薦徹便被一群關心他的女同學團團包圍。

 

  徐禮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把眼鏡戴上了,這裝乖的傢伙……

 

  「我沒事,可能是還有點時差症狀。」風薦徹一副乖乖牌的模樣,口氣疏離,禮貌地回答。

 

  這個……虛偽的男人!

 

  徐禮不敢置信地翻了個白眼,朝著風薦徹吐舌頭,他一臉無奈地朝她聳肩。

 

  眉目傳情到一半徐禮突然被白忻花拉到她座位,還沒坐下就開始質問:「雖然我也想知道你和轉學生剛剛發生什麼,不過我更想知道你傳的紙條是什意思。」

 

  聞言,徐禮露出欠扁的嘴臉:「齁齁,我以為你只愛物理勒!」很白目地轉動眼珠就是不看向她。

 

  「吼,不要這樣啦!你知道我喜歡理科啊!」貼著濃密睫毛的大眼一眨,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

 

  ……既然她都這樣求情了。

 

  「好吧!你知道高翔恩吧?」

 

  白忻花連忙點頭如搗蒜,一臉專注地看著徐禮,等待她接話。

 

  「我覺得他應該改封號耶!」徐禮有模有樣地挲著沒有鬍子的下巴。

 

  嗯……最好徹那傢伙也改成虛偽王子算了。心裡這麼想,然後繞回正題:「翔他啊,是個有法國血統的混血王子喔!」

 

  「呀--」殺豬般的尖銳叫聲刺得她耳膜幾欲破裂,咬牙: 

 

  「白、忻、花,你以後再隨便尖叫,我就都不跟你說他們的事了!」

 

  「好嘛好嘛!因為實在太驚人了!」邊央求著邊解釋,又忙不迭轉移話題:「不過你跟風薦徹看起來處得不錯……說!你剛剛是不是在保健室把人家吃乾抹淨了?」

 

  啥毀?愣了半拍,翻了個白眼回道:「拜託,就性別來看,也是他把我吃乾抹淨吧!」

 

  說這什麼話,好歹她也是個閉月羞花的純情高中女生耶!

 

  「那你是不是對人家下蠱了?居然五個王子都跟你這麼好,不公平啦!」做出「人家不依啦」的表情。

 

  「下個鬼!別再發病了,真不知道精神科可不可以掛花痴病……」徐禮朝她的腦袋敲了一記。

 

  「齁,明明我比你有女人味多了,為什麼你這麼幸運啊?」白忻花噘起嘴,意有所指地瞥向某人發育不良的前胸,再看看自己大了她一個半尺吋的前胸。

 

  徐禮怒掐她腰際:「哼哼,幸運女神特別眷顧我啊!」

 

  ……不過這麼幸運,她都懷疑是有人設計她耶!

 

  難道──

 

  是想來個仙人跳?

 

  ……她好像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