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修改了內容,總覺得男主角的個性還是要改成這樣比較好一些,配合標題名吧XD
這篇是多主線,有三對左右的配對吧,角色都是非常不一樣的個性,然後是高中生的故事。這篇原本只想弄漫畫,後來還是寫成小說了,是走輕鬆路線希望大家喜歡
 
第一話-當斗S遇上斗M!?
 
 

  寒假的早晨七點,原本該是在被窩裡甜蜜地流著口水邊和周公增進感情的,一般來講,正常的高中生都該是如此,誰會在寒冷的放假日早上七點跑到學校呢?

  佔地頗大的旭陵高中校園裡,一名穿著制服,頂著惺忪睡眼、圍著厚厚圍巾全身包得像木乃伊,一邊打著噴嚏,看上去就很悲劇氣息的可憐蟲,有點遲緩地走著。少女的姓名:夏梨。年級:一。這麼早到學校的原因是:返校掃地。

  真是奇怪了,她向來在班裡很低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麻煩的事情大家都喜歡提名她,一些苦差事也常常會抽中她?比如說抽最兇的數學老師的科長人選時啦、搬東西沒有自願的人時啦、每班要派一個人交小論文時啦……看來她的籤運好像真的很不好耶!聯誼那方面的好康倒是從來都抽不到她。像今天,她就是因為被抽中返校掃地,所以才這麼早來學校。不過要是沒被抽中,她今天就能晚兩個鐘頭再到校了。因為今天剛好也是補考嘛!雖然說都是要來學校,但是本來有機會能多睡兩個鐘頭的,唉!

  夏梨先到教官室簽好到之後,認分地到分配的區域掃地。不愧是冬季外加假日,落葉的量真的不是蓋的。好不容易將積成小山的落葉掃進垃圾袋裡,她都出了身汗了。拿下圍巾,夏梨吁了口氣,看了下手機的時間快要開始補考了,便暫時先把垃圾袋放到角落,準備補考結束後再來拿去倒。

  話說她被當的科目,當然是英文和數學。這兩科大魔王,不管她怎麼認真看題目就是看不出答案,因此每次考試她都直接放棄,隨便猜完答案後就趴著和周公討論試題增進感情去了。但周公果然是中國人,看不懂羅馬數字和英文,所以每次她考出來的分數都不甚理想。

  「一年級考數學的舉手……」
  「一年級考英文的舉手……」

  呼,連舉了兩次手,自己覺得有些丟臉啊!正陷於薄臉皮的情緒中,老師開始發二年級的考卷:「二年級考國文的舉手……」

  坐在夏梨隔壁的男孩舉起手,道出了讓全部的人轉過去看他的言語:「我考全部。」

  因這充滿爆炸性的言論,夏梨也忍不住加入其他人,好奇地轉頭偷偷看他,然後發覺好像是班級在她們班隔壁的二年級學長,有時候會在走廊上看到,和她一樣總是一個人。有著張混血臉蛋,感覺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但臉上都沒什麼表情,而且從來不看人--可能是高度差的關係吧,總是仰著頭直視著前方,所以直覺是個滿高傲、難相處的一個人。

  感覺……他會來補考好像有點讓人意外。她還以為他肯定成績很好,所以才老是用鼻孔看人勒!夏梨愣愣地盯著他這麼想。突然那學長旋過頭來瞥了她一眼,眼神還充滿殺氣的感覺,才恍然發覺自己好像不小心盯著他看太久,落了幾滴冷汗,有點慌張地連忙移開視線。

  學校的補考還滿隨便的,除了發考卷發得很隨興,交卷時間也沒特別限制。夏梨原本挺擔心會被抓去補修的,但看來補考出題老師很同情他們這些可憐學生,題目選項出得淺顯易懂,一看就知道正解是哪個,還會貼心地括號給提示,因此她很順利地寫完考卷,還很難得地每一題都會寫,想來這好像是國小以來第一次考試如此順利。

  交了考卷,夏梨因為補考圓滿結束,心情顯得很愉悅。邊哼著歌邊跳邊走地回到掃地區域準備去倒剛才的垃圾。──嗚呼呼,她還真是有公德心的乖小孩!自我稱讚了一番,在她到達放置垃圾處時突然笑容定格……

  「……」嗯?奇怪,為什麼原本一包垃圾現在疊了很多包變成一座垃圾山呢  

  「……」嗯,看來好像是大家圖方便把自己的垃圾丟在這裡吧?

  「……」欸,她可以落跑嗎?夏梨緩緩地轉過身,然後對上迎面走來的教官,然後瞬間呆滯……
  算你狠!

  「……」真的是衰透了。旭陵高中的校訓不是「敦和誠毅」嗎?敦厚樸實、和睦協調、誠心誠意、堅毅不懈。
  見鬼的敦和誠毅!QQ!

  在教官無聲的淫威下,夏梨萬分無奈地借了推車,把垃圾堆到推車上,然後朝著垃圾場必經的斜坡走去。

  嗚嗚,她真是太悲慘了,不過掃地的樂趣就是推著垃圾滑下坡然後挑戰不讓垃圾飛出去吧?好吧,那些沒良心沒功德的人沒機會享受箇中之樂,這麼想好像稍微舒服了一些。終於來到斜坡的頂點,夏梨深吸了口氣,然後準備和推車一起滑下坡──

  一、二、三,衝!
  由於坡度夠傾斜,推著推車一起滑下坡,迎面著風的感覺還不錯,雖然冬天的風有點刺人……夏梨一下吸入過多冷空氣,開始狂打噴嚏。

  「哈啾!」因為打噴嚏的緣故,手的力道一下沒控制好,推車失控地往下衝,連帶著人也一起。

  接著悲劇就發生了……

  裝滿落葉的黑色垃圾袋往前方飛去,在空中劃過一道漂亮的圓弧,然後砸到前方朝斜坡走來的男同學的臉,他險些往後倒,幸好他還是順利接住並站穩了。夏梨見狀鬆了口氣,突然又想起推車,但為時已晚,由於地心引力和坡度的緣故,很快地撞上好不容易才剛平衡好重心的男同學──然後碰一聲,嗯,悲劇了。

  要過去嗎?可是感覺她會被殺了。
  不過去嗎?可是她好像被看見長相了。
  要過去嗎?感覺現在跑還來得及。
  不過去嗎?
  啊……
  啊,推車好像要還給教官。
  嗚嗚……
  夏梨一臉囧樣,忐忑地拖著沉遲的步伐走向那個可憐的受害者。

  他仰倒在地上,垃圾袋還壓在他臉上,看上去有種莫名悲涼感。看向他制服外套上的學號,很悲慘的好像是大一屆的學長啊……
  學長。
  完蛋了。
  她死定了!夏梨視死如歸地把壓著他臉的垃圾袋拎起:「學……學長,你沒事吧?」

  完、完了……他氣到不回答……

  嚇,還是剛才坐她隔壁補考全科的學長!
  完了完了,平常都沒表情,感覺就很可怕很兇啊!
  她會不會被霸凌啊?
  而且學長還滿高的,感覺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啊!就算看起來瘦得弱不禁風,但女生和男生的力氣也是有差距,她打不過他啊!
  而且要跑的話,男生也跑得比女生快……
  
  悲慘地垂喪著臉,夏梨感覺自己已經開始發抖了:「對、對對對對不起!」

  男孩一手扶著後腦勺,另一手支撐著地板,面無表情地坐起身子,一臉呆滯地看著地板。

  ……該不會是摔到腦震盪變成白癡了吧?

  「學、學長你沒事吧?」

  學長終於抬起臉看向她,眼神放射出殺意,揚起要把她碎屍萬段的可怕笑容:「你想死嗎?」

  夏梨驚嚇到差點翻白眼暈厥了。接著那學長舉起右手,把腕上破裂的錶面秀給她看。


  夏梨孬種的小魂魄已經飄飄飄離開她的軀體了,只剩下露出極醜呆滯表情的軀殼。

  完蛋了,弄破他的錶啊!一定是剛才害他跌倒時壓破的。

  「──對對對對對不起!我、我賠你錢!」夏梨說著從書包裡拿出錢包:「請、請、請問要多少錢?」

  冷眸一瞇,似乎還帶著不屑:「兩百萬。」

  噗──差點噴水。
  兩百萬,真的假的啊?她終於了解他剛才眼裡的不屑的意思是「問了你也賠不起」啊!囧!
  「哪來的錶那麼貴啊?」

  「瑞士。」

  「……」她不是真的問他是「哪裡來」的錶。不過那不是重點:「真的是兩百萬嗎?」

  「不是。」

  呼!好險,就知道他在開玩笑。一般人哪會戴兩百萬的錶晃來晃去嘛!而且還只是高中生,不可能不可能。

  嚇死了,還以為她要賠錢賠到死了。

  正當夏梨歷經跌落大峽谷又奇蹟生還的情緒之後,他又淡淡吐出了句:「兩百五十萬的樣子,但是我懶得講,所以說兩百萬。」

  「……」
  噗──

  這次她是噴血,嗯。

  「我、我沒錢……」心虛地垂下頭。

  學長若無其事地起身,向她走近了一步,露出不懷好意又不容拒絕的笑容,道:「沒有錢的話,那就用肉體來還。」

  嗚噗!這學長一天之中是要讓她衝擊幾次啊?是說,這學長看起來高傲冷淡又充滿超脫感,好像和一般平凡的高中男生不太一樣,沒想到他居然是這種人……

  夏梨緊張地以手環胸,戒備地看著他。

  見她的反應,他無語地瞇了瞇眼,有點鄙視地道:「我是指勞力。我還沒有這麼不挑。」

  「……」她該生氣嗎?好像應該生氣的吧?可是她現在怎麼覺得想挖洞跳的情緒比較高漲啊?環著胸的手尷尬放下,夏梨突然覺得胡思亂想的自己反而有點丟臉,乾笑了幾聲:「咳,我知道你在說什麼啊!我是在開玩笑的,所以不是因為我以為你要對我怎樣,不是因為我想到奇怪的方向,絕對不是哦!」

  學長一副懶得理她。
  「……」嗯?就這樣?不吐槽她之類的嗎?等了半天沒等到吐槽,有點失望。奇怪,她是不是被虐啊?夏梨挪挪嘴:「所以我應該做些什麼來抵債?」

  「住我家。」

  「咳、咳……」某女被口水嗆到,驚愕地看了他一眼,然後一連退了好幾步。見狀學長完全懶得理她,擺出脫俗絕塵的仙人表情,絲毫沒有喜怒哀樂,就連語調也是平淡到不行:「我家缺女傭。」

  「……」再次感到自己的思想糟糕,夏梨覺得自己身為女生該有的純潔似乎被這學長害得一點不剩了,這算是變相羞辱?害她陷入糾結懊惱無地自容的無限輪迴境界。

  「我剛才是不小心沒站穩哦!絕對不是我又胡思亂想到色色的方面,絕對不是哦!」

  冷冷地瞅著她不語。

  「不過女傭的工作大概要做幾年才能還清債啊?」

  「十年。」語氣淡然。

  噗──
  她今天無形地噴了幾次水啊?不對,這應該是吐血的程度了……

  「不吃不喝的話。」從容不迫地地補了一刀。

  夏梨覺得自己快要翻白眼暈厥了。

  「但是你只要做兩年就好了。」

  「……」兄台,你的語序可不可以稍微調換一下?幸好她沒有心臟病的家族病史,不然她絕對會被他害到心臟病發。他這種行為簡直就像告訴別人:「喂,你媽死了。」然後才說:「差點。」

  「所以就是,我到你家做女傭兩年,然後我們就互不相欠了,對吧?」

  「我考慮。」

  「蝦米!?」

  他轉過頭朝她露出壞心眼的微笑:「還是你想直接還現金也是可以。」

  「……可以問一下工作內容嗎?」

  學長頓下腳步,突然湊近她,那張混血的俊容突然在面前放大,夏梨少女心爆發地刷紅了臉,見狀他笑了下:「讓你失望了,不是色的那種。」

  「我才沒有想到那方面!」

  「喔,色女。」

  「蛤──!?」狂冒怒火。

  可惡!總覺得這傢伙非常欠扁啊……
  欠扁得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