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神仙公子

 

 

  次日一早,華蓉被滿桌佳餚餵得肚脹,就連逾輝也因為吃得太飽而跑不太動。掌櫃則依然和桌上卡住的銀寶奮鬥著。華蓉來到瀟瀟山莊前,只見大門緊閉,敲了好半晌遲遲都沒有人來應門,一時枯燥無聊,便取出劍,在門前一大片空地舞了起來。劍風凌人,彷彿要將周圍石柱斬斷,招招急厲,如龍吟虎嘯般狂亂懾人,此為爹爹所傳的神龍七式,劍法剛強,爹爹只授予華旋哥哥,華蓉在一旁偷看自學,使起來倒也有模有樣,只她所學未精,看上去章法有幾分凌亂且中力不足。忽而劍峰又轉,瀟灑恣意,如行書般流暢,一招一式皆如浮雲般自然,此為殷倩倩所傳,迴仙谷的流雲劍法。揮舞自如間,一道清雅男嗓朗聲道:「風起雲湧,雲山霧罩,雲中日月,撥雲見日,雲消霧散。舞得好!流雲劍法婉約雅致,姑娘練得熟絡,倒比方才的龍虎爭鬥要使得精妙。」那聲音慵懶愜意,倒有幾分風流俠氣。華蓉停止劃劍,扯聲喊道:「何方高人?但求一見。」

 

  正當疑惑之際,一道素白身影從林中緩步而出,只見男子約莫二十出頭,一身淡雅白袍彷若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容貌俊雅端秀,女子尚嘆弗如,乍見之下還以為是仙女下凡。男子兩彎秋月柳眉,狹長丹鳳眼因臉上笑意而上揚,鼻樑高挺如峻,薄唇似抹落英嫣紅,容色絕倫如精刻細繪出來一般,不似凡間之人。華蓉呆看了老半天,櫻唇微張,不由自主地輕喃了聲:「神仙哥哥……

 

  神仙公子聞言薄唇輕揚:「姑娘,你方才所使的流雲劍法,可是迴仙谷所傳?」

 

  華蓉見神仙哥哥開口,忙點頭如搗藥:「神仙哥哥,你真厲害,連流雲劍法是哪五式都清楚,又穿著一身白衣,難道……你是迴仙谷弟子?」

 

  神仙公子淺笑著搖搖頭:「在下並非迴仙谷人,只是略知一二。」

 

  華蓉笑開,欣喜地跑向他:「神仙哥哥,我從來沒見過像你長得這麼好看的人。大家都說我夫君是全天下最俊美的男子,可是我看來這世上絕計沒人生得比你好看了,所以你一定神仙哥哥,對不對?」

 

  神仙公子聞見她天真的話語,輕笑了幾聲,那聲音如清風般颯爽,又帶幾分低啞,讓人不覺心跳加速。薄唇微啟,輕問:「你夫君?」

 

  一提到未婚夫君,華蓉精神可都來了,神采飛揚道:「是我的未婚夫君,他叫裴西之,神仙哥哥一定聽過他吧?」說著不自覺微露驕傲地仰起瓜子小臉。

 

  神仙公子微頷了下首:「聽過。」

 

  華蓉笑得更開,嬌容上滿是欣喜,又道:「不過神仙哥哥,你怎麼會在這裡的?」

 

  「這附近有個惡人,見人就砍,幸好他愚笨的緊,老找不著我。」

 

  華蓉咯咯地笑了起來:「聽起來真的挺笨的,神仙哥哥,那惡人這麼壞,你為何不殺了他?」

 

  神仙公子笑道:「好主意,可我不會武功。」

 

  華蓉瞪大了圓眼,又欺近他,上下打量著:「神仙哥哥,你就別騙我了,你的體格像是練過武的人,而且你又懂得劍法,肯定很厲害的。」

 

  神仙公子無奈笑笑:「我真的不會武功,要不,你打我幾招試試。」

 

  「好吧!」華蓉努努嘴,揮劍往他刺去,卻見他閃都不閃,嚇得急收手:「你真不會武功啊?」

 

  神仙公子若無其事地聳肩,笑道:「真不會。」

 

  華蓉一臉失望之色,瞅著眼前的男子,兀自囁嚅著:「夫君也長得好看,可他會武功的!」

 

  華蓉出神之餘,神仙公子指尖輕撫過她手上長劍劍身,揚唇:「混元昊天,日月乾坤,兩極生風。好劍。」

 

  華蓉聞言有些驚奇地看向他:「你知道混月劍?」

 

 

  俊臉上仍是那抹淡笑,徐道:「姑娘方才使的第一套劍法可是令尊所創?」

 

  華蓉點頭:「剛才那是爹爹所創,叫神龍七式,可我只偷看過哥哥練劍,不太懂其中套路,只知道七式是藏龍臥虎、龍盤虎踞、虎嘯龍吟、龍爭虎鬥、龍騰虎躍、九龍伏虎、神龍再現。」

 

  「妙哉妙哉,劍氣剛強,氣勢磅礡,確為神龍劍式。」正當神仙公子沉吟著,一震囂張過分的笑聲響遍山林:「哈哈哈,小倆口當真濃情密意,浴血劍狂今日就讓你們好生做一對同命鴛鴦。」

 

  華蓉一驚,低聲道:「這人好強的內力。神仙哥哥,他莫非就是你說的惡人?」

 

  神仙公子絲毫不見慌亂,俊顏猶見怡然自得:「是。」

 

  兩人談話之際,只見一衣衫襤褸的中老年男子已然佇足在幾尺之外,幾經歲月的臉蛋上幾道刀疤縱橫劃落,好不驚人。他狂肆笑道:「你們一個廢人,一個小女娃,臨死前可還有什麼話要說?」

 

  華蓉見他狂妄非常,心中多有不悅,舉起混月劍,道:「神仙哥哥,蓉兒會保護你的,你快後退些。」

 

  浴血劍狂聞言又是哈哈大笑:「小子,想你武功被廢前也是個好手,如今卻要讓一個女娃護在身後,這滋味如何?」

 

  華蓉聞言擰起柳眉:「你趁人之危,無恥!」

 

  「哈哈哈,罵得好,女娃子,我浴血劍狂無情無義,哪怕再多一個無恥?」

 

  「你這醜八怪少女娃長、女娃短的,接招!」華蓉言罷也不給他時間反應便提劍直直刺去,劍狂身子一縱,輕鬆閃過。華蓉急忙轉換招式,用一招撥雲見日攻去,劍狂抵劍一擋,噹一聲絕響,又防下一招。華蓉不死心,再用龍騰虎躍揮劍攻向他,劍狂被她的煩人惹怒,使力一擋,亦守亦攻,華蓉不覺連退了好幾步。

 

  神仙公子在一旁觀戰,忽道:「先使雲山霧罩,攻其曲池,再以九龍伏虎,攻其通天穴、玉枕穴。」

 

  華蓉身處劣勢,聞言也不疑有他,照著他所說去做,不料劍狂竟使勁防守三處要害,二人攻守略有逆轉之勢。華蓉以神龍七式強攻,劍狂一時之間竟防守不及,節節敗退。華蓉攻勢未有停歇,神仙公子面容略有讚許之意,復悠然道:「攻其太杼穴。」

 

  華蓉聞言舉劍刺去,劍狂為防守只得狼狽旋身,以劍背擋住攻勢。華蓉趁機抬腿一掃,往他小腿脛用力踢去,劍狂吃痛,稍有失神,華蓉見機不可失,立即舉劍往他頸項抹去,鮮血頓時狂噴而出,濺灑於兩人衣袍及混月鋒刃上。

 

  華蓉漠然看著劍狂倒下,接著轉身跑向神仙公子,欣喜道:「神仙哥哥,你好厲害啊!竟能在幾招內看出他要害!」

 

  「他說你武功被散,你們究竟有何深仇大恨,竟然下如此狠手?」

 

  神仙公子道:「散我武功的並非劍狂,而是另有其人。深仇大恨倒也沒有,不過所圖者同,想除掉我罷了。」

 

  華蓉愣然,問道:「神仙哥哥如此厲害,那人是如何擒住你,再散你武功的?」

 

  神仙公子翩然笑道:「毒。」

 

  華蓉瞠圓了杏眼:「毒?」她瞳眸一轉:「能否讓我診診脈?」

 

  神仙公子倒也爽快,聞言便豁然伸手,華蓉細把著脈象,沉吟道:「這毒好奇特,竟能散你功夫又鎖住你的內力,就是玉佛醫仙也未必能解。」

 

  「能解如此毒的,應當只有四川唐門了。」

 

  「姑娘果然聰穎,此毒叫歲功還虛散,天下只有唐門可解。

 

  華蓉暗忖:唐門的毒向來獨創獨解,神仙哥哥怎麼會惹上他們的?這裡頭緣由恐怕沒那麼簡單。

 

  神仙公子凝眸道:「劍狂先前尋我不著,瀟瀟山莊怕是已遭血洗。」

 

  華蓉意識過來,忙破門而入,莊內屍橫遍野,滿地血跡斑斑,實為慘烈。神仙公子隨在華蓉身後,二人一齊步入,莊內死氣沉沉,陰森的可怕。忽而一隻血手緊抓住神仙公子衣襬,只見一名少年負極重劍傷,此刻已然是苟延殘喘,微弱呻吟道:「公…………

 

  神仙公子擰眉,輕頷首。

 

  那少年見狀手勁一鬆,華蓉認出他便是昨日應門的少年,忙蹲下查探他鼻息,少年已然斷氣。華蓉頓感一陣寒意,有種說不出的莫名情緒。這少年雖然嘴巴壞,但也罪不致死。她伸手壓下他未闔上的眼皮。

 

  這些人死的何其無辜?華蓉有些搖晃地起身:「神仙哥哥,那些人……未免太過殘忍」華蓉垂下眼眸,正巧看見少年緊握的另一隻手,忙蹲下查看,扳開了他僵直的手心:「咦?」

 

  裡頭握著的是一塊令牌,華蓉忙叫道:「神仙哥哥快看!」

 

  ……天機門。」神仙公子微瞇眸,若有所思地抿起唇,俊顏上優雅笑容不復在。華蓉一驚,天機門向來為江湖人士所畏懼,主要是販賣情報或提供刺客,天機門共主以下有左右門主及無數名高手,武功皆屬一流。他們收錢辦事,不顧江湖仁義道德,對委託的事項從未失手。沒想到瀟瀟山莊滅門居然和天機門也有關係……華蓉回神,見他轉身步出山莊,跑著跟了上去。

 

  「神仙哥哥,你上哪去?」

 

  見神仙公子愈走愈急,又不答腔,華蓉忙加快腳步,喊道:「神仙哥哥,你又不會武功,一個人去哪兒?」

 

  「神仙哥哥,你帶上我啊!我、我……瀟瀟山莊被滅,我可上哪兒去找我夫君?……咦,神仙哥哥你可等等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