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誤上賊船


  「盈盈表妹可真好興致,這炎炎夏日裡竟索性縱身一跳在洛河中泅水,如此壯舉就是洛某也未必敢嘗試,佩服佩服啊!」畫舫上一名衣飾華美的俊雅男子輕曳著紙扇,勾著瀟灑眾生的一抹淺笑,慢條斯理地調侃道。

  洛河中,李盈盈氣得正想回話,不料一吸氣卻進了一大口水,嗆得頭昏腦脹,染上肺病似得直咳著。見狀畫舫上頭的男子示意了下旁邊的侍從,隨即幾名狀士撲通地下了水,將全身溼透的李盈盈打撈起。

  美男隨手丟了匹乾毛巾給李盈盈,她一把接過後將毛巾包裹住自己。美男見狀將那張俊美無雙的臉湊近她:「盈盈表妹,你風度翩翩的表哥把你救上來,你就沒有半句話要對我說嗎?」

  李盈盈惡狠狠地瞪向他,接著走向一旁跳水救起她的壯漢:「謝謝幾位大哥救命之恩。」

  那幾個壯士神色緊張地看了眼美男,接著直搖頭回道「應該的」。美男見她此舉只是輕輕挑眉,臉上依舊是風流不羈的笑容。

  「表妹不是新婚燕爾,怎麼沒待在婆家,反而出來泅水呢?」

  李盈盈為他不中聽像是嘲諷她的言語感到憤怒:「洛卿然,你買下整座畫舫,把春滿樓的花魁歌妓全包上來放浪形骸都不關我的事,怎麼你路過隨手救起落水的表妹是天大恩賜嗎?我泅水礙著你嗎,我夫君都沒說話了怎麼你這表哥倒唧唧歪歪囉嗦個不停。」

  洛卿然聞言不怒反笑,爽朗的笑聲讓一旁的婢女聽得小臉羞紅,可李盈盈卻有種想衝上去扁人的衝動。

  「盈盈,你就是性子夠嗆,莫不是新婚就把夫君給嚇跑了,羞憤之急跳水輕生,才會正好被我救起吧?」

  李盈盈該為他的話感到憤怒的,可她不知為何像被戳中事實而一時答不上來,神情複雜地扭過頭不答腔。

  洛卿然見她沒有像以往一樣回話,為她的反常感到奇怪,試探問道:「怎麼,該不會是被我說中了吧?」

  「不干你的事,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雞婆?」

  洛卿然聳聳肩,漾起風流微笑:「可能是你嫁人之後。」

  李盈盈氣結地翻了個白眼,沒有搭理他,不想再看見他唇畔那抹讓人氣死的笑,將臉面向河面:「你快找個地方靠岸讓我下了畫舫,之後你要怎麼和你的美女翻雲覆雨都隨你。」

  洛卿然別有意味地笑了幾聲,徐道:「表妹莫不是……吃味了?」

  聞言李盈瑩險些被口水嗆著:「你想太多了。」

  「是嗎?」洛卿然嘴邊的笑瞬間多了幾分真意,雖然仍是風流味十足,「總之你先換件乾淨衣裳吧!」說著朝一旁丫環下了吩咐,讓她們帶著李盈盈梳妝去。

  李盈盈換了件新裳後不情不願地走向洛卿然,他見了她後,直直望著她半晌,才笑道:「不愧是表妹,這樣子任何男子見了不多看一眼都難。」

  李盈盈不吃他這套,完全不給他面子地翻了下白眼,朝他伸出手:「少拍馬屁,哪、銀兩!」

  洛卿然看了下她的手掌,不解:「什麼銀兩?」

  「你的丫環把我的衣裳拿走了當然得付錢。」

  洛卿然挑眉,她現在可是拿舊衣換新衣,而且那個新裳也比她原來的價高上幾百倍……沒有跟她清楚計較,他只是瀟灑地一揮手,接著一名隨侍立刻取了一錠大元寶上來,洛卿然隨手一捻起直接交給李盈盈。

  李盈盈看著手上的大元寶目瞪口呆,洛卿然則不痛不癢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見他出手如此闊綽李盈盈當下在心裡鄙視他一萬遍,並且暗自決定肯定要吃垮他再拍拍屁股走人。

  反正她現在逃家,身上銀兩本來就要省點用,她就先賴在他身邊海撈一把再另作打算。

  「阿寶,傳令下去先將船靠岸。」

  「呃且慢!」此聲一出,洛卿然和僕人全望向她,她則一百八十度轉變地漾起甜美到嚇人的笑容:「表哥啊,我不下船了。」

  洛卿然挑眉,雖然不知道她打的是什麼主意,但見她極力撐起假笑,感到有趣,卻沒顯現在臉上,裝作不知情地問道:「哦,為什麼?」

  「盈盈只是覺得……咱們好歹也是親戚,又這麼久沒見了,應該好好聚一聚,所以我打算跟著表哥幾天,你覺得怎麼樣?」

  自稱盈盈?還這麼好聲好氣地叫他表哥?

  看樣子這丫頭肯定又在打什麼鬼主意,洛卿然不以為意地笑笑……反正他閒來無事,陪她玩玩又有何妨?

  「既然表妹都這麼說了,做表哥的當然不會拒絕。阿寶,待會兒本公子要在畫舫上設宴,讓歌妓舞妓們好好準備。」

  李盈盈聞言水眸閃過狡黠,輕輕勾起唇角。--洛卿然,整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