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二章

 

 

  「欸阿逸,怎麼樣,我這兄弟做的還挺上道的吧?那兩張溫泉旅館的住宿券,嘖嘖,說真的要不是看在你禮拜六生日的份上,我才捨不得勒!不過才剛交往就這麼猛,學姐會不會被嚇到啊?說不定會以為你是人面獸心的禽獸勒哈哈哈……」張恆智走向蘇閍逸,用力地拍拍他的肩頭,虧了他一番。畢竟那兩張票是他老爸年終摸彩摸到,而他是好不容易才跟老爸要到,提供來慶祝哥兒們告白成功的。

 

  「還你。」蘇閍逸說著把票丟到張恆智身上,垂著眼,薄唇緊抿,一張俊臉蒙上陰沉的寒色。張恆智一臉錯愕,連忙撿起掉到地上的寶貴住宿券,寶貝地吹著上頭的髒污,然後蹙起濃眉看向他那吃錯藥的兄弟:「欸,媽的,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好不好?你老兄幹麻這麼火?一副被甩的失戀樣。」

 

  蘇閍逸不語,冷著俊顏,墨黑的黯瞳鎖著張恆智,看上去有點像在瞪視著對方。張恆智冒了幾滴冷汗,吞吞口水,對蘇閍逸有失風度的異常舉動感到不解。明明上節課還好好的,怎麼下課去找了下學姐就變成這副德性?看了下蘇閍逸緊繃著的臉,活像是吃了好幾打炸藥。原本總是掛著淺笑的嘴角反常地低垂,一改溫和的表情,一臉苦悶,心下閃過唯一的可能性,小心翼翼地問道:「你和學姊……你們發生了什麼嗎?」

 

  「沒什麼。」精簡地答道,蘇閍逸俯身拿起書包中的基礎物理課本。

 

  「沒有就好,票你拿著啊!」搞不清楚狀況的張恆智把住宿券放到他桌上。只見他蘇大少爺不領情,拿好課本和鉛筆袋,逕自起身,就要走向教室外。見狀張恆智顧不得把票還給他,連忙先把票塞到自己口袋,抄起課本追上去:「欸欸你現在就要過去實驗室囉?等我一下啦!」

 

 

********

  

  「惟熙,你不舒服啊?」一旁的女同學見徐惟熙如雕像般定格在走廊上,還一臉不對勁,關心地上前詢問。

 

  「沒事。」笑著回應她,徐惟熙再次陷入沉思。

 

  為什麼拒絕他會讓自己這麼痛苦?是蘇閍逸轉身前的表情讓她感到內疚,亦或是她的道德良心作祟?她搞不清楚。

 

  「可以嗎,學姊?」見徐惟熙久久沒答腔,蘇閍逸再次詢問。

 

  「呃……」徐惟熙沉吟著,思忖著該如何婉拒,「我……」她微蹙起新月眉,磨菇了好半晌才答道:「我突然想起我那天要補課,所以可能沒辦法欸……」她漾起假笑,有點擔心這理由行不通。

 

  出乎意料地,蘇閍逸並沒有拆穿這明顯的謊話,仍是微笑著,體恤地應道:「是嗎?我知道了,沒關係。」他失落地垂下眼,又像是怕她擔心似地扯出牽強的笑容:「那……沒事了,學姊。我先回教室。」言罷,也不等她答腔,蘇閍逸便逕自轉身離開。他走得很急,像在掩蓋什麼情緒,連臉上掛著的笑容也很敷衍。

 

  上課鐘聲適時響起,喚醒頓在走廊上的徐惟熙,她的腦子像是當機般一片空白。步回教室,情緒卻不知怎麼搞的很混亂。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她疲憊地趴在桌面,心頭的悶窒感久久難以平息。

 

  ……她好像有點……開始在乎起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