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九章

 

 

  「那個學姊肯定喜歡成帥哥!」將腿垂直靠著牆的童佩瑤一臉肯定地道。

 

  言品晞摟著懶懶熊抱枕,支著下巴趴在床上,放在床面的《科學人》雜誌始終停留在同一頁。說到《科學人》,童佩瑤為此不知道唸過幾次言品晞,說哪有女生不看流行時尚,反而看那種無聊得像教科書的東西。言品晞卻樂在其中,還理直氣壯地回了句「明明就很有趣」。童佩瑤聽了差點沒口吐白沫,從此對她看《科學人》、《牛頓》的習慣視若無睹。

 

  「可是我搞不懂,成祈夏明明人很NICE,可是看到采伶學姊整個變了個人,很兇的感覺。」言品晞回想起,仍然是不解地蹙起眉。

 

  「哦,你之前不是很討厭他嗎?什麼時候又說他很NICE啦?」童佩瑤的語調揶揄的成分居多。言品晞不理會她的調侃:「我現在是客觀地陳述好嗎,討厭他是另一回事,其實他對人的態度都很客氣,可是對采伶學姊卻突然板起面孔耶!」言品晞說著翻身,面向天花板才又接下道:「你相信嗎,平常老是笑得跟白痴一樣燦爛的傢伙,看到像采伶學姊這樣的正妹沒有繼續裝紳士,反而冷漠地走掉,就好像看到仇人一樣!」

 

  「絕對不是仇人,那個什麼采的一看就知道是喜歡人家,就算有仇也是成祈夏單方面討厭人家吧!」

 

  「我搞不懂。采伶學姊明明人很好的啊!又長得漂亮……

 

  「成祈夏討厭她才好好不好?」童佩瑤垂下兩隻玉腿,坐起身子:「她是你的情敵耶!」

 

  言品晞愣了愣,接著緊張地否認:「什、什麼情敵啊?我才沒有喜歡成祈夏!」

 

  童佩瑤摳著指甲擺明了不信:「是喔,那你幹嘛從社辦回來就一直講他的事?」

 

  「那是因為……因為……」言品晞轉轉眼珠子:「欸,我肚子好餓,我們出去吃晚餐好不好?」

 

  「你少轉移話題!」狠狠敲了她頭頂一記,接著揚起充滿自信的笑容:「一千塊,我賭你喜歡他。」

 

  「那你已經輸了,錢拿來!」言品晞朝她伸出手,童佩瑤則露出賊賊的表情:「你少裝了,不然你要是跟他交往,王品一頓。」

 

  言品晞聞言倒是開始認真思考起來……等等不對啊,她才不喜歡他幹嘛要跟他交往?

 

  「欸我才不會中你的招勒!就不喜歡還交往。而且你還敢跟我提王品,上次說好的勒?」

 

  童佩瑤心虛地閃避著她視線,囁嚅道:「好好好,要是你跟他交往,加上上次我請兩頓王品,可以了吧?」

 

  「為什麼我要跟他交往才可以拿回上次應得的權利?」

 

  「唉唷小晞,你這麼一說也覺得好餓耶,我們去吃晚餐嘛!」

 

  用力巴了下她頭:「少轉移話題!」

 

  「不要拉倒!我請客喔!」

 

  「好!」原本賴在床上的言品晞立刻跳下床。

 

  「……你很現實耶!」童佩瑤不禁唏噓。

 

  「我們吃鹹酥雞好不好?」童佩瑤已經下了床,伸著懶腰,後對著鏡子整理儀容邊道。

 

  「你不是減肥嗎?還要我陪你別吃……」找到側背包後背上,對著鏡子撥了下瀏海便走到門邊,卻見童佩瑤還對著鏡子補妝:「等我一下啦!」

 

  「幹嘛化妝啊?買個鹹酥雞而已。」言品晞揚高了音調,真的會被她打敗。

 

  「因為說不定會遇到帥哥啊!十五分鐘就好啦,等一下嘛!」

 

  還是無法理解的言品晞瞇起眼:「外面那麼暗最好是看的到啦!我看我去買就好……

 

  童佩瑤停下動作,看向她:「也是可以啦!吼,你跟男生一樣,很沒耐心耶!」

 

  言品晞不理會她的抱怨,走向她後理所當然地伸出手:「錢錢。你要吃什麼?」

 

  童佩瑤努努嘴,掏出兩張鈔票給她:「四季豆、杏鮑菇、米血,其他你選就好。」

 

  言品晞接到命令,穿上薄外套後便出門。她住的大樓附近有一間小七,轉彎有小巷子,那邊有家不錯的鹹酥雞,總是一大堆人排隊,尤其是七點開始,老是要等好幾十分鐘,甚至有時候還要等上一小時。

 

  早知道她就再等一下童佩瑤,不然自己一個人等那麼久很無聊說。言品晞不客氣地夾了一堆料,正要遞給老闆,一道熟悉的嗓音入耳:「你也買鹹酥雞啊,言言?」

 

  言品晞擰起眉,轉頭看向那張她不想見到的臉:「不─行─嗎?梁歆群學長。」

 

  不在乎她的惡劣口氣,梁歆群還是掛著招牌邪笑:「當然可以啊!」瞥了眼她的籃子:「吃這麼多啊,小心變胖。」

 

  言品晞瞠大了眼,凶狠地瞪著他,咬牙切齒道:「謝、謝、關、心!」

 

  梁歆群拿了個籃子開始夾料,邊用滿不在乎的口吻回應道:「應該的!」

 

  聞言言品晞差點就要當眾行兇,她極力壓下怒火,打算不理會他,正要把籃子遞給老闆,卻被一旁還在夾的梁歆群出聲阻止:「等我一下。」

 

  言品晞挑眉:「我幹嘛等你?」

 

  「我請你喝星巴克。」一句話堵住正要回嘴的言品晞。梁歆群把盛好的籃子放到架上。老闆接過後結算完:「美女的是一百八十元,帥哥的三百元。」

 

  言品晞從口袋掏出兩張鈔票正要付,卻聽見身旁的聲音道:「一起算就好。」她驚訝地抬頭看著老闆收下梁歆群的五百元,頓時愣住。

 

  「你幹嘛?」傻眼的口吻。

 

  「請你啊!」理所當然的口吻。

 

  「我當然知道啊!我是說你幹嘛請我?」傻眼乘二的口吻。

 

  「我錢多,不行嗎?」在高速公路上把一疊疊千元鈔票撒出車窗的口吻。

 

  「隨便你!」咬牙切齒老半天才硬擠出人話的口吻。

 

  梁歆群一臉痞笑,把皮夾塞回口袋:「走吧,星巴克。」

 

  言品晞對他做了個鬼臉,原本她才在想他人其實不錯,沒想到還是一樣白目,她現在就算吃垮他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梁歆群,你吃那麼多,是豬啊!」

 

  「你還不是一樣?」

 

  言品晞露出想扁人的表情。

 

  「大學的上課方式還可以吧?」在言品晞厚臉皮地要求下,梁歆群多點了一杯巧克力星冰樂後,終於恢復正常直屬學長似地問。

 

  「客套什麼,你突然這樣我會發毛耶!」

 

  聞言梁歆群笑了幾聲,爽朗得讓言品晞有些愣住。

 

  「對你好一點,免得你去跟阿強學長他們告狀。」

 

  「對吼,我都沒想到這招耶,謝謝你提醒我喔!」言品晞拍拍他的肩。

 

  「喂你不要亂告狀,我對你那麼好耶!」

 

  「對我好不好是你在講的啊?」看他緊張成這樣,言品晞在心裡賊賊偷笑:「學長他們那麼可怕啊?你幹嘛那麼緊張?」

 

  「當然要怕啊!要是他們以後家聚不請客了,或是筆記不給我了,會死人耶!」

 

  言品晞邪惡地勾起唇角:「真的啊?那你以後要小心囉,乾脆叫我學姊好了,梁歆群學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