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楔子

 

 

  噗通、噗通……伴隨著劇烈心跳聲而來的是默契一致的告白口號:「琉櫻公主--我好愛你!」

 

  不用看也知道,一大群人,或者說一大群本校男同學,也可以說一大群愛慕著琉櫻的本校男同學,更正確來說只不過是一群流著口水、有著極高變態潛在可能特質的雄性動物圍在我和琉櫻旁邊。這一天到晚上映的大排場,他們不累,我應付的都累了!

 

  只不過今天似乎特別嚴重。何來?

 

  雖然答案用膝蓋思考也能猜對,不過我還是大發慈悲地公布正解--因為今天是二月十四日,俗稱的西洋情人節。

 

  神啊!為什麼人類要創造情人節這種東西呢?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橘色情人節……情人節多達三個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有七夕這種玩意來插花呢?

 

  是說七夕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因為似乎是在暑假,只要別剛好在暑期輔導期間就好了。

 

  總歸一句--情人節就是災難的象徵啦!

 

  不過說到肇事者,一切災難的源頭都在我右後方,看見站在我身旁的大人物是誰了嗎?

 

  沒錯,就是本校最受歡迎、可愛指數破表,隨便拉一個本校男同學詢問好感度,起碼都會是80%以上的--許琉櫻同學。

 

 

  所以今日任務自然就是--保護琉櫻快速通過擠滿粉絲的廣場,安全抵達教室。所以,我--身為琉櫻的好友兼經紀人,有時還可以拿來當作保鑣使用的徐恩亞同學,理所當然且毫無疑問的要接下任務。

 

 

  噗通噗通!一個急促的頻率在一致的心跳聲中相當突兀,吸引我不自覺地找尋聲源--

 

  正當我四處逡巡,一個男孩從人群中蹦出來,嚇了我和琉櫻一大跳。……不過更嚇人的不是這個,而是他下面那句話--

 

  「徐恩亞學妹,我喜歡你!」

  

  嚇!

  

  現在是在玩大冒險之類的惡質遊戲嗎?這處罰也太惡劣了。

 

  學長低著頭,光線照不盡他的臉蛋,看不清他面孔。不過他的皮膚很白,在一群小麥色人形散肉組織中顯得耀眼。他留著一頭亞麻色俐落短髮,不算矮,大約178左右,很理想的美型男高度。

 

  「嘎?我?」搞錯人了吧?他要告白的應該是封號羅莉控女神的琉櫻教主才對,看看她那張可愛精緻的臉,簡直像特別訂製的SD人型。雖然胸圍似乎和我差不多,但跟她比較,光是頸部以上我就完全被淘汰了。雖然說沒有臉蛋沒關係,有身材也是OK的,但……

 

  往下查看我那頂多B,連事業線是否存在都是個問題的可憐上圍,然後那雙勻稱卻過長的腿,幾乎有大半同齡男生比我嬌小。加上一張極為普通,至多只能說是清秀可愛的娃娃臉。我永遠記得國小暗戀對象在拒絕我後,和隔壁班的班花並肩走在一起的畫面。我哭著跑回家問媽媽為什麼把我生的這麼醜,結果她只丟了一本叫做「五體不滿足」的勵志圖書給我。

 

  ……完全沒安慰到我。

 

  我有頭有手有腳,為什麼帥哥型男都不喜歡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誰來告訴我?

 

  總之,我這張臉是回天乏術了,求助整形醫師他大概也只會搖搖頭,嘆口氣,要我節哀順變。五官拆開來看普普,合在一起又沒救,全身上下怎麼湊都和「PRETTY」、「SEXY」、「HOT」這些單字搆不上邊。說直接一點,本人我生下來就很悲慘的註定是路人甲一名啊!

 

  沒人告白就算了,為什麼會有個少根筋的學長告白還告錯對象?這不是製造我的困窘是什麼?難道說西洋情人節什麼時候改成愚人節了嗎?還是學長誤以為今天是愚人節呢?我拋了個求救的眼神看向琉櫻,做勢咳了幾聲,暗示她附耳過來。琉櫻不愧是我的姐妹,立刻破解咳嗽聲中隱藏的深遠寓意,將臉移近我。

 

  「是找你的,他搞錯名字了!」原本掛著的禮貌性笑容已經呈現半尷尬的狀態,我壓低音量說。

 

  琉櫻調皮地舔唇,然後露出甜美的笑:「恩亞,妳不是一直想交男朋友?」她答非所問,那種上揚三度的音調很不妙,而且臉上的笑容我也認得,是她又想出了什麼餿主意時會露出的表情和口氣。

 

  呃……不妙!不會是想在情人節這種特別的節日裡,當著大庭廣眾惡整我吧?

 

  不知道為何我會突然想起國一時她放進情敵書包裡的那隻死老鼠,胃液快速分泌,翻攪出一陣噁心感襲上。回過神想出聲阻止她動作,可她卻早我一步,反應過來時,琉櫻已經走向那學長,牽起他的手柔聲道:「恩亞太害羞了,要我替她說……其實她對你一見鍾情,今後就麻煩你多多照顧她囉!」

 

  學長仰首,進入光線所能及之範圍,映出那張清秀帶有日本味的出色臉孔。濃密的眼睫毛,黑白分明的大眼,好的像可以掐出水的皮膚,簡直不能挑剔,算的上是極品。

 

 

  他眼神複雜地看著琉櫻,然後我瞥見琉櫻張大了嘴,久久難以閉合的呆愕表情。猜想此刻的她一定很想把說出口的話收回。

 

  但我絲毫優越感都沒有,也沒有半分勝過校花的喜悅。

 

  何來?

 

  那學長看琉櫻的眼神分明就是有問題。就跟其他男生看琉櫻的眼神是一樣的--只不過其他男生看上去,是一隻隻留著口水,急著求偶的公豬。而他是當中長的比較可愛,身上的異味已經經過特殊處理掉的公豬。

 

  本質上都是公豬。

 

  我恨透了只看外表的膚淺男生。

 

  既然他喜歡的是琉櫻,又為什麼要跟我告白呢?

 

  枉費了一張好好的臉,生在了個沒有內涵的傢伙身上。翻了個白眼:「我拒絕。」

 

  再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而且你喜歡的是琉櫻,我不能答應你。」

 

  他露出一絲訝異,接著不動聲色的掩飾,揚起詭異的笑:「呵呵,真有趣。」

 

  花瓶學長轉身和身旁的學長說了幾句話,只見那學長也用複雜的眼神看向我,對上我目光後又不自然地移開。他們不知道談論著什麼,然後花瓶身旁的學長了然點了點頭,兩人再沒看向我和琉櫻,走出人群外。

 

 

  「怪人……」我撇撇嘴。

 

  「不過恩亞,你怎麼知道他喜歡我啊?」琉櫻歪著頭,俏麗的臉蛋上一臉的不解。

 

  「因為眼睛。」我直視著前方,邊熟練地支開想撲上我的委託人的痴漢,假裝沒瞧見地面上增加的死屍,用「我絕對沒有霸凌男同學」這種事不關己的口吻道:「人在說謊的時候會有小動作,不過那些動作能刻意隱藏,可是眼睛卻是最誠實的。」

 

  「書上說的。」聳聳肩,我酷酷地補充了句。

 

 

 

  --眼睛,不懂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