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二章

 

 

  該把他的號碼放到色情網站上好呢,還是寫在地下道的牆壁上好呢?……真是令人煩惱。悄悄將字條納進口袋裡,若無其事地踱步回座位。屁股還沒貼上椅子,琉櫻便急忙向我靠來,表情奇怪地看著我好一番,才開口:「恩亞……你認識學長?」

 

  啊?

 

  「誰認識他。」做出誇張的表情,口氣裡充塞著滿滿的不屑。

 

  我認識他?……哦,拜託,認識那種狂妄的人只會召來噩耗吧?自以為全天下的人都得幫助他似的,難道算命師預知他能處處遇貴人嗎?很抱歉本人就不是他的貴人,而且還有相當大的機會成為桶他幾刀的小人。

 

  「……那他怎麼會來找你?」

 

  我靜靜地瞅著琉櫻臉上充滿著疑慮的神情,然後了然挑眉--嘖嘖,懷疑我跟他有姦情?

 

  「他要來找誰我哪管的著?不過老話一句,你大可放心,我不會跟你搶,也搶不過你。」

 

  「吼,恩亞,就說我不是這意思了。」琉櫻細緻的臉蛋微微浮現怒意,我見好就收,提點道:「不過不管怎樣,別忘了你有承楷了。」

 

  聞言,琉櫻垂下眼睫,沉默片晌。我則起身離開座位,表示不想繼續談論這話題。

 

  轉開洗手台上的水龍頭,汩汩流出的冷水沖洗著無須洗潔的手。我掬起一把水往臉上潑去……清醒多了。什麼爭執什麼懷疑的,全都拋到腦後了。

 

  ……許琉櫻,我徐恩亞是真心想跟你當朋友的。對於這個單純的目的,我的心從未改變過。在你心目中,我和其他的女生應該不同吧?

 

  我們是朋友吧?

 

  所以,我可以假裝沒發現你對我悄悄砌築起的城牆和敵意嗎?

 

  將水龍頭拴緊,用手背輕輕抹去臉上的水珠,過於潮濕而來不及擦拭的幾滴就這麼沿著頰側落下,無聲卻迅速地,沁濕了白色的制服襯衫,浸透了那層略嫌單薄的夏衣布料,布的那一角就變成了透明的,隱約透出底下欲遮掩的淺系膚色。

 

  手上殘餘幾許未乾的水分,在初春這種猶乾卻略有水氣的季節裡蒸發得慢。不以為意地甩去水珠,無比簡潔俐落的方式。殘留的濕意就往底下的制服裙上抹乾,又恢復以往的乾爽。

 

  「真是災難。」

 

  我想的沒錯,認識那種學長,只會帶來噩耗。

 

  拿出收進口袋裡的字條,遲疑了下,正打算揉爛,卻被打斷--

 

  「同學,已經上課很久了,快點進教室。」數學老師推推眼鏡,頓足在教室門邊。

 

  我沒有答話,在老師的注視之下,趕緊將字條揉進口袋中,快步走進教室,琉櫻擔心地看了我一眼,我朝著她草草地笑了笑,接著在座位處坐下,開始了為時四十五分鐘的精神戶外教學。

 

  所謂的精神戶外教學,就是一種透過冥想的方式讓自己的精神恣意漂流的活動,偶而為之可以提神並使情緒回復到最佳狀態,經常為之則會導致功課荒廢,成績直線下降。建議視課程內容的精采及重要程度而自行判斷是否為之。但是很不幸地,本人由於心煩氣躁,往後的六堂課,中午用餐時間除外的所有時間都在靈魂漂流中。

 

  神智完全清醒,已經是放學的事了。放學鐘聲果然是比任何醒酒劑都好用的物件。

 

  「恩亞,你沒事嗎?」琉櫻朝著我擔憂地瞥了一眼,開口問道。

 

  「沒事。」

 

  聽聞我的回答,她將要帶回家的課本和物品納進書包中,然後背上。接著她在淨空桌面之後再度詢問:「恩亞,你真的沒事?」蹙起柳眉,她這次佇足在我面前審視著我。

 

  我起身,沒有要收拾的物品,直接背起書包,道:「沒事。」

 

  她似乎還是有點懷疑,欲開口追問,手機鈴聲卻倏然大響,連忙先接起電話。聽口氣和應答內容,應該是琉櫻的媽媽……似乎已經到校門口等她好一段時間了。

 

  她掛掉電話後果然急忙道:「恩亞,我媽來接我了,先走囉!你一個人騎車要小心,掰掰!」

 

  「掰掰!」應付性質的笑容,我在她跑出教室後也跟著走出去。

 

  超過放學時間已經二十分鐘了,大半的通學生都已經出校門。側門在這時間應該已經關上,只能從大門離校。我走離教室好些距離後,突然想起躺在口袋中的紙條,步伐慢下,伸手掏出後攤開。

 

  長嘆了口氣。我另一隻空著的手伸進書包側袋取出手機,然後比對著紙條上的那串數字在通訊錄中輸入。

 

  打好之後,游標在同一處閃爍了良久,最終決定還是按下了存取。

 

  比起我和琉櫻的共同朋友承楷,和學長的話,到底誰比較能給琉櫻幸福呢?因為她很傻,很沒主見,所以身為朋友的我應該好好幫她想想才對吧?

 

  所以在這之前,我有必要搞清楚學長的條件呢。

 

  看著手機螢幕發楞,我點進編輯簡訊處正想輸入幾個字,卻突然傳出一聲叫喚:「欸,徐恩亞學妹!」我轉過頭望向聲源,只見某個笑容燦爛的傢伙坐在升旗台上朝著我熱情地揮手,接著從升旗台上輕躍下,輕盈得像只貓。大掌往屁股處貼了去,拍了拍,接著往下輕拂去褲管上白色的塵污。

 

  我無奈地停下腳步……什麼時候不出現,偏偏選我心情最低落的時候。罷了,趁機問他名字回去好藉機調查一番。

 

  冷著臉容道:「幹嘛?」

 

  「和學妹增進感情啊!」

 

  我瞇起眼……早知道剛才就裝作沒聽到他叫喚,直接走掉就好了。

 

  「學妹,陪我去校門口買飲料。」

 

  「不要。」

 

  「好嘛!陪我去我就告訴你名字。」

 

  正常來講應該要說:「陪我去就請你喝飲料」才對吧?

 

  「這誘因也太奇怪了吧?」我蹙眉。

 

  「可是學妹想知道不是嗎?因為知道我名字就可以查我臉書和無名,學妹想朝FBI邁進啊?」

  

  靠,你怎麼都知道?

 

  「你的內心語言很容易讀,都寫在臉上了。」朝著我燦爛一笑,毫不拐彎抹角地直接解開我的疑惑。

 

  ……連我上一句OS都讀出來了?這傢伙真是神通廣大。

 

  沒錯,我就是要查你的秘密,掀你的底,再通通告訴琉櫻,讓她對你失望透頂,然後她就會發現承楷才是最佳男友。

 

  所以,為了這遠大志向,小小的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沒關係,此計不通還有別計可使--

 

  堆出虛情假意的笑容,我一改方才的冷臉,裝出甜美的嗓音,道:「學長,你熱不熱?我幫你拿外套。」

 

  眨眨那雙黑白分明的晶亮大眸,微笑:「好啊!那就麻煩你了。」他伸手就要拉下便服外套,我吞吞口水,瞪直了眼,不敢露看半秒,接著他往下拉開拉鍊,緩緩地將外套脫下,然後看到外套底下的衣服時,我的臉色變了。

 

  法克!班服……

 

  「對不起,我們今天最後一節剛好是體育課,來不及換回制服,學妹不要太難過。」

 

  靠!原來是這樣,他也太好狗運了!我咬唇,悲憤地握起拳。

 

  --對了,是說他怎麼知道……

 

  「我幹嘛難過?」

 

  「因為學妹你不是想看我制服上繡的名字嗎?」

 

  「……」

 

  這樣也被他猜到?這傢伙一定是會讀心術的怪物!

 

  「那,你還要幫我拿外套嗎?」

 

  「……不要!我要回去了,學長再見!」說著我轉身,也不顧他的叫喚,只是一個勁地朝著身後的他揮手。

 

  不過,被他這麼一鬧,心情倒是變好了。就這點我挺感激他的。我勾起唇角,淡淡笑了笑,冷不防地撞上一堵肉牆,嚇了一跳,抬頭看向前面的人,心跳頓時漏了幾拍……

 

  「對不起,你沒事吧?」溫潤好聽的嗓音在耳畔響起,以往只能一旁觀望的,那張令我朝思暮想的俊臉此時竟離我不到幾公分距離。我感到呼吸困難,呆愣著不知道做何反應,學長疑惑地伸手在我面前揮了揮,關心地問道:「學妹?」

 

  「呃?」我聞聲抬頭看向他,然後意識到自己失態,連忙跳開到離他幾尺遠,低著頭不敢再看向他:「我沒、沒事……對不起,再見!」說著抓緊書包背帶,紅著臉,轉身就跑。

 

  我咬著下唇,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天啊,竟然是周舒瑋學長!感覺今天所有的鬱悶感完全一掃而空,緊緊抱著書包我嘿嘿地笑了起來--今天真的太幸運了!

 

 

  --所謂的新好男人,就是在講舒瑋學長這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