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三章

 

 

  周舒瑋學長是我喜歡的人。雖然我並不認識他,但是自從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有種特別的感覺,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不過說真的,我並沒有很了解他,但是長久觀察下來,大致上可以知道他的個性,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好學長。有次下雨天我目睹他幫沒帶雨具的學姊撐傘,一路送她到有遮蔽的地方。還有次在公車上,有位友校的女學生差點倒向他,學長非常紳士地扶起她,還關心了幾句。雖然那女學生很明顯是故意倒向他的。

 

  舒瑋學長是二年級高瞻班的,成績非常好。目前和奶奶住在一起,父母的情況我不太了解,不過我知道他非常孝順奶奶。最重要的是,他目前沒有女朋友。

 

  以上,是我對舒瑋學長的所有調查。

 

  我的好心情自從剛才撞上舒瑋學長後,一直延續到吃完晚餐,都還在亢奮狀態。哼著小調,我滿臉笑容地端著水果上樓,哥見我一臉痴笑,道:「你傻笑什麼,該不會是誰瞎了跑去跟你告白吧?」

 

  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接著抱持大人不記小人過的寬容心:「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計較。」

 

  哥也沒回話,自討無趣地努努嘴。脫下和我一樣的校服外套,拋向我:「欸幫我丟進房間,謝啦!」說著逕自走下樓。

 

  ……今天心情好,不跟他計較。

 

  回到房間,我打開筆電登入臉書,正在確認朋友邀請時,眼尖地發現其中一個是日系學長。

 

  原來他叫韓智央。

 

  發愣著,但還是點下了確認鍵。邊啃著水果,拿著空盤子起身走下樓,放進水槽後步向客廳:「欸哥,你認不認識一個叫韓智央的?跟你同年級。」

 

  「認識啊。」哥先是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上下打量我一番後接著露出曖昧的笑容:「哦,你該不會……」

 

  我冷靜地瞇起眼:「不會,你想多了。」

 

  哥挑眉,一臉不信:「那你問他做什麼?」

 

  「又不一定要我對他有興趣才可以問。你快跟我說他的人品怎樣,我跟你說一個八卦。」擺出神秘兮兮的賊臉。

 

  哥雲淡風輕地瞥了我一眼:「沒興趣。」

 

  見他一臉無趣,我瞇起眼道:「是關於琉櫻的。」

 

  「好,什麼八卦?」

 

  ……靠,態度也差太多了吧?聽到關於正妹就這樣,這死鬼老哥!見色忘親耶!

 

  「韓智央要追琉櫻。」

 

  「這算什麼八卦,我老早就知道了啊!」

 

  「你知道?」詫異地揚高音調……不是吧?老哥該不會認識那傢伙……

 

  「廢話,我跟他什麼交情,你不是也知道嗎?就之前去車站附近我都會去他家找他啊!」

 

  我愣愣地回想,突然瞠大雙眼……我想起來了,之前哥每次去車站附近,都會去一間超奢華的飯店找朋友,說是國中的同學。有次我在旁邊等,哥和一個白目帥哥聊了一會兒。為什麼我說白目呢?因為--

 

  「徐星河,那該不會是你妹吧?」不知道是沒話題還怎樣,帥哥突然將話鋒轉向我。那時我只在心裡想著要老哥快點結束對話,所以當我聽見他們聊到自己,我有些錯愕。

 

  「噢,對啊!」哥一臉不想承認我是他妹,似乎想草草結束關於我的這話題。

 

  帥哥挑眉:「和你很不像呢!你說過是讀曉明吧,小我們一屆嗎?」

 

  這邊容我補充說明一下:帥哥說這句話是有原因的。因為本人的老哥生著張招桃惹花的絕色臉蛋,從小就是萬人迷,而我呢,幼稚園因為長得又胖又醜而被排擠,後來國小長了身高,身材稍稍變瘦,但臉還是維持著嬰兒肥的狀態,兩頰肉肉的。至於五官呢,平凡到不行,從小到大,每次親友來訪,都稱讚老哥帥氣挺拔英俊瀟灑等等等詞彙非常豐富且誇得欲罷不能,深怕那詞還配不上老哥似的。但輪到我時,總是一臉尷尬地不知道該找什麼形容詞好,最後草率地胡誇了個「也不錯」、「清秀」做結尾。說起來我的優點就只有高而已。

 

  「對啊,不像對吧?都說讀女校的就算不正也會有氣質,她兩點都有牽上邊啦,只不過是完全相反罷了。」

 

  「徐星河你欠扁嗎。」差點就要爆青筋,我冷冷地道了一句。

 

  「哈哈,不會啊,我覺得她挺可愛的。」

 

  「欸對了……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才想起來今天是愚人節。」

 

  「對吧?之前說好的可別忘了!」帥哥用手肘撞了下老哥,不知道又說了些什麼。但不管說什麼我都沒興趣,因為我腦子裡只想著該怎麼把他們大卸八塊。

 

  「不要以為長得帥就了不起,長得帥可以當飯吃嗎?長得醜又怎樣了,老了大家還不都是一樣?」

 

  「我自己先去了,你們慢、慢、聊!」說著我轉身就走,無意間瞥過帥哥若有所思而呆愣的臉。那天原本是要和老哥去書局的,後來我因為心情不好先回家了。現在想想,那個帥哥的臉,的確和日系學長重疊得起來,只不過那時他還是個清純的國二生,並沒有染頭髮,所以造成我今天早上沒有馬上認出他。而且老哥從以前就都稱呼他「阿央」,因為他就叫韓智央對吧?

 

  真是孽緣,沒想到我和他三年前就見過面了,只不過互相沒認出彼此罷了。也是,那時候我雖然也都綁著馬尾,但還沒有戴眼鏡。國三那年因為迷上動漫--噢不,是太認真讀書所以近視加深到兩百多度,為了怕影響上課看不見黑板所以配了副眼鏡。

 

  「不過老妹,你真的該改變一下自己的形象了,你這種秘書頭配上眼鏡活脫一個老處女嘛!」徐星河挨了我一拳,痛地哀叫了聲。接著正色道:「我說真的,你可以改戴隱形眼鏡,髮型也可以改變一下,都高中了。」

 

  我沉默了下,道:「我知道,只是覺得現在沒有必要為了外形花那麼多心思,不過我會認真考慮。」說著正要起身,哥突然喚住我:「恩亞,阿央……韓智央他雖然外表看起來花心,不過其實是個好傢伙,叫你朋友可以好好考慮。」

 

  我愣了愣,後道:「嗯,我知道了。」不過老哥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白目嘛!難得他也有這麼正經成熟的一面。

 

  上樓前我順手拿了包前幾天買的明治巧克力,老哥見狀挑眉,碎唸:「喂,72%是我在吃的,你這麼胖給我乖乖吃99%的。嘖嘖……難怪交不到男朋友。」

 

  「……」可愛的手肘不小心輕輕碰觸了下徐星河的腹部。

 

  --果然狗改不了吃屎,徐星河是改不了嘴賤的本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