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八章

 

 

  「兒子」就養在頂樓,隨時都能去看牠。紙箱搭成的狗屋有點克難,卻足以作為暫時遮蔽雨陽的居處。他們平時約會的地點多了個小傢伙,變得熱鬧許多。

 

  相偎坐在頂樓一隅,徐惟熙和蘇閍逸閒恣地吃著午餐,邊餵食一旁飢腸轆轆的兒子。牠搖著尾巴,舔了舔地板上殘餘的醬汁,仰首可憐兮兮的巴望著兩人--懇求向來是牠的拿手技。

 

  被牠的模樣激起同情心,徐惟熙忍不住又丟了第三塊滷肉給牠。

 

  長袖制服抵禦不住東北季風帶至的寒意,搓搓手,徐惟熙拉緊外套,身子又縮了縮。蘇閍逸見狀掏出口袋裡的暖暖包,貼上她臉頰:「喏。」

 

  多了熱源,徐惟熙停止顫抖,身子挪近蘇閍逸,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欸,這禮拜我們怎麼去啊?」

 

  他們約好要去遊樂園的日子就在這週六。

 

  蘇閍逸吞下一口飯,思索了一下才道:「先搭火車到附近再坐公車吧!」順手丟了些碎肉以回應搔著他小腿乞求的兒子。

 

  「嗯,那我訂七點左右的車票喔?」不自覺又丟了塊雞肉給兒子,徐惟熙詢問著一旁的人。

 

  「好啊!」沒表示反對,蘇閍逸頓了半拍,又想起什麼似地揚起燦笑道:「對了,學姊,這次段考如果我前十五名,給我獎賞好不好?」言罷又若無其事的扒了口飯,嘴角漸濃的笑意卻愈發藏不住。

 

  徐惟熙愣了愣,接著輕笑了聲:「哪有人考完才在打這種賭的啊?」不甚在意地撫著兒子白淨的毛--昨天才幫牠洗好的。段考日總是提早放學,他們兩個於是把這空檔用來幫小傢伙洗澡,蓋狗屋。

 

  「好啦好啦?」蘇閍逸孩子氣地噘嘴,裝可愛央求著:「進步到十五名給我獎賞嘛!」

 

  「好啦!」受不了他的哀求攻勢,草草答應:「你要什麼?不要太貴的喔!」看向蘇閍逸五官分明的俊俏臉蛋--他正努力思索著,然後終於想出結果,唇角上揚,道:「你要抱我、親我--主動喔。」

 

  「不是親臉頰是接吻喔!」又笑瞇瞇的補充了句。

 

  徐惟熙定定地瞅著他,沉默了隻晌,久久方才啟口:「可不可以換別的?……我請你吃飯如何?」

 

  「不要,那好無聊。」蘇閍逸一口回絕,還很幼稚地鼓起臉頰。

 

  「吼,總之不行啦!」徐惟熙想不出其他替代方案,有些煩燥地撥開垂至頰邊的頭髮。

 

  「為什麼?」哀號了聲,蘇閍逸搖著她的手,卯足了就是要她答應,乞求著:「拜託啦!」

 

  用懷疑的眼神看了下他,徐惟熙緩緩問道:「你上次第幾名?」

 

  蘇閍逸鬆開拉扯她衣服的手,微嘟著嘴,如實以告:「二十三。」

 

  徐惟熙頷首,又問:「你們班幾個人?」

 

  「四十五。」

 

  衡量了下蘇閍逸贏得獎賞的機率和期望值,思索了片刻,徐惟熙終於答應了。

 

  「不過你輸了要一個月不准碰到我喔!」平衡一下獎懲,要不這傢伙輸了頂多沒獎勵,還是不痛不癢的。

 

  「啊--」哀叫了聲,看見徐惟熙的表情後才努努嘴:「……好啦。」

 

  十分勉強地算是達成協議。

 

  某人不安分地討價還價:「那我要改成喇舌……」

 

  徐惟熙瞪向他,方才怯怯地改口:「不然你那一個月改成一個禮拜好不好?」

 

  眼前人沒反應,似乎打算裝做沒聽見。

 

  「兩個禮拜?」

 

  還是沒反應,若無其事地摸著兒子。

 

  「不然不能碰到改成不能偷襲?」

 

  徐惟熙聞若未聞,開始哼起歌。

 

 

  「好啦,一個月就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