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十章

 

 

  這天,假日一向睡到過午的言品晞難得地為了團課早起了。頂著黑眼圈一邊抱怨著童佩瑤昨天硬拉著她看的鬼片害她睡不著,邊半夢遊式地步行前往社辦。話說昨晚言品晞只找了二十元給童佩瑤,剩下的一百八全暗槓了,但思及昨晚的《鬼影》,她只覺得,早知道就只找她五元。

 

  早課,成祈夏一如往常地掛著招牌暖笑,他今天穿著白色連帽T恤配上淺藍色系牛仔褲,看見言品晞後朝她禮貌性點頭,接著和另一個幹部學長聊起來。她無聊地找了個位置坐下,開始啃起早餐。突然旁邊跟著坐了個人,還發出沙沙沙翻著塑膠袋的聲音,言品晞轉過頭,正好對上成祈夏淡笑的臉:「我也還沒吃早餐。」

 

  言品晞邊咀嚼著邊了然點點頭,成祈夏拿起吐司優雅地吃了起來,見狀言品晞頓時止住嘴巴絲毫不優雅的嚙咬動作,蹙了下眉,小心翼翼地吞下後,改成小口小口進食。沒察覺言品晞不自然的轉變,成祈夏隨口一問:「學妹,音階會了嗎?」

 

  言品晞點點頭,成祈夏挑眉:「那你等下完整彈一次給我看囉!」

 

  「呃,學長,我們還是先複習一次好了。」

 

  成祈夏笑而不揭穿她,點點頭,後道:「對了,訂的吉他已經送來了,我去拿給你。」說著起身,接著想起什麼似地又道:「你的垃圾我順便幫你丟吧!」指了指言品晞身旁的空塑膠袋。她連忙道了聲謝後遞給他,成祈夏卻看著她噗哧笑了聲。言品晞還在疑惑,他已經拿著新吉他和幾張衛生紙回來,指了指自己的嘴叫道:「這裡,沾到醬油了。」

 

  言品晞愣了幾秒,接著會意過來,立刻抽過成祈夏手中的面紙,滿臉通紅地將嘴巴周圍擦抹乾淨。成祈夏似笑非笑,識相地假裝忘記剛才的事,自顧自地翻著教本。

 

  「學長,采伶學姊沒來嗎?」

 

  成祈夏翻頁的動作頓時定住,他沉默了幾秒,笑著轉過頭:「幹嘛,你不喜歡讓我教嗎?」裝俏皮地噘起嘴。言品晞被他逗笑:「不是啦!我關心學姊嘛!」

 

  「那我沒來你會關心我嗎?」

 

  「咦?」言品晞正呆愣著不知道答什麼,一旁傳來叫喚成祈夏的聲音,適時打斷兩人對話。成祈夏一臉抱歉道:「不好意思學妹,我先過去一下。」她無所謂地聳聳肩,成祈夏轉身跑向社辦,然後她聽見成祈夏不滿的聲音道著「幹嘛啦沒看到我在教學妹嗎」。

 

  言品晞無聊地拉開黑色琴袋的拉鍊,把吉他拿出來。那是一把桃花心木吉他,沒有烤漆,是漂亮的自然原木色。言品晞輕撫上琴身,好奇地審視著。

 

  「還不錯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來,支著下巴蹲在一邊的成祈夏笑著問道。言品晞朝著他點點頭,成祈夏輕拍了拍她頭,撐著身子在原位坐下。他朝著言品晞伸出手:「我幫你調音吧!」

 

  言品晞點頭將吉他傳給他,成祈夏則把教本拿給她複習。有些無聊的言品晞把視線從教本上移開,偷偷摸摸地瞥向認真調音著的成祈夏。他的目光專注在吉他上,長長的睫毛輕顫,幾縷褐色髮絲清爽地覆在前額,接著是高挺而細緻的鼻,像是人形般特別經過捏塑的精巧。兩瓣薄唇輕輕抿著,下巴的線條更加強顯出他的瓜子臉型。和梁歆群不同的類型,卻同樣會讓人看到著迷。

 

  調好音,成祈夏抬頭,見狀言品晞匆匆收回視線,佯裝認真地看著書。

 

  「好了,學妹複習完了嗎?」

 

  慘了,剛才都沒專心在看……言品晞心虛地看向成祈夏:「學長,你可以再示範一次嗎?上次學姊講太快我沒聽清楚。」

 

    這時候只能對不起你了,采伶學姊!

 

  成祈夏揚起笑容:「當然可以啊!」把吉他遞給言品晞,身子欺近,幫她調整姿勢,擺正吉他後,牽著她的手按上準確弦位。言品晞愣愣看著他近幾可觸地俊臉,有些心神飄盪……

 

  「喂,下課囉!」擦著橙色蔻丹地纖指叩叩桌面,童佩瑤受不了地搖搖頭:「太誇張了,整堂課都在出神,還是你已經練成張著眼睛睡覺的特技啊?」

 

  對她的嘲笑半點也不上心,言品晞收拾著桌面上自己的物品。童佩瑤見她這模樣,頓時領悟到什麼,驚叫了聲:「成祈夏耶!」

 

  「哪裡?」言品晞慌張回過頭,接著瞧見童佩瑤那張捉弄的臉,翻了下白眼:「幼稚!」

 

  「誰幼稚啊,這麼老梗擺明著是騙你的整人手段就跟大喊著有幽浮一樣,你真的病得不輕。」

 

  言品晞沒有答腔,快速整理好包包後起身,逕自走掉不理會童佩瑤,見狀她大喊:「喂!惱羞成怒啊?」

 

  見她還真的不回頭,緊張地跑著要追上:「喂等我啦!我請你吃飯嘛!」

 

  前方的人立即停下腳步,童佩瑤則露出傻眼的表情……有夠現實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