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二章

 

 

  言品晞,性別女,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外型及性格簡言之:標準資工系女生。

 

  雖然上了資工系,她要澄清,其實她也是很Lady的。除了懶得梳妝整理所以頭髮長度最高紀錄是及肩,以及懶得打扮所以穿著總是T恤配牛仔褲,以上這兩點外,她真的是很Lady的……好啦,跟男生比嘛。

 

  不過她也的確很符合讀理工科的女生的特色,直爽,大剌剌,還有中性化。雖然外表是個清秀可人的少女,但是一開口馬上就破功,氣質於之身上幾乎不存在。像這樣的女孩要有戀愛紀錄顯然是較一般女生難。

 

  但戀愛學分零絕非她的本意,其實她也是有少女情懷的,真的。

 

  吼真的啦!

 

 

 

  上了大學不論科系,必修三學分:愛情、課業、社團。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言品晞聽取校花好友童佩瑤的建議,在開學前「忍痛」把原本的短髮稍微修成鮑伯頭,瀏海剪成以往最排斥的妹妹頭,她記得剪頭髮那幾天每次照到鏡子都感到心在淌血。現在看習慣了,逐漸適應後比較能接受新髮型。

  

 

  然後她們偉大的時尚教主佩瑤姐姐又拖著她去採購了幾件有女人味的服裝,並且利用暑假魔鬼訓練她一番,用她那讓人不敢領教的娃娃音傳授與她嗲嗲真訣,又再三糾正她罵髒話的習慣。

 

  經過漫長且密集的恐怖特訓,如今她距離淑女之路,前進了……大約0.1毫米左右。

 

  她還記得童佩瑤在特訓最後一天嘴角微抽搐地望著她,回天乏術地搖搖頭並且語重心長地道了句「我盡力了」那種要她節哀順變的模樣。

 

 

  沒關係,她有信心能找到一個可以接受她的男生的,「反正人生這麼長嘛哈哈哈,現在平均壽命都嘛7、80。」

 

 

  「說到底你還是沒信心在大學交到男友嘛。」童佩瑤瞇起眼略帶鄙視地看著言品晞,然後再度搖搖頭長嘆氣。

 

  「哎唷大不了我娶一個回家嘛!」言品晞揮揮手,好一個瀟灑豪邁的答覆。

 

  呈O字嘴,童佩瑤看上去似乎有些頭暈,搖頭:「你沒救了。」

 

  「過獎過獎。」

 

 

  啪搭啪搭的敲鍵盤聲自頭到尾沒有停歇過,兩人在一片靜默後童佩瑤又突然開口:「對了,你直屬打給你了嗎?」

 

  「嗯,你沒接到嗎?」盯著電腦螢幕,言品晞滿是無心地應道。童佩瑤也是上輔大,非常符合她個人特質地是法文系,都說外文系所出正妹嘛!這句話不是沒有根據的。

 

 

  「有啊~不過是學姊,真讓人失望。」童佩瑤嘟起嘴,接著又一改失落,杏眼瞬間啪地亮起來,嬌柔的身子欺近言品晞:「欸,你的直屬是誰啊?」

 

  「我怎麼知道,他又沒告訴我名字。」沒等她說完,童佩瑤又猴急地接下道:「那你知不知道你們資工二一個叫梁歆群的學長啊?」

 

 

  「我連我直屬都不知道誰了,你還問我其他學長啊。」白了一眼,再說現在又還沒開學。言品晞瞧她專問白痴問題的反常模樣,剛才又那麼急切似的,瞬間了然地挑高了眉:「等一下……你該不會……」

 

  「呃哈哈沒有啦,我怎麼可能對學長有興--」童佩瑤言罷才驚覺不對,房間瞬間落入沉默。兩個女人大眼瞪小眼,比較嬌小的那一隻則是閃爍目光,心虛地躲避著好友視線。

 

  「……我就知道。」瞇起眼,搖搖頭,言品晞奉還了她剛才給自己下的評語:「你沒救了。」

 

  見自己心思被看穿,童佩瑤也無心再辯駁:「好啦好啦,聽說他是學校公認的校草之一,你電腦這麼強,可不可以幫我--」

 

  「不行。」斬釘截鐵地打斷。

 

  「欸我都還沒有說完耶!」童佩瑤噘起紅唇,不滿地道。

 

  言品晞冷眸一瞥:「想也知道你是要我做非法勾當。」拜託,她們幾年掏心了?

 

 

  見理說不通,童佩瑤只好一改腔調,軟軟地黏上言品晞,用那一口酥人的娃娃音打算動之以情:「好啦,你都這麼了解我了就幫幫我嘛,好歹你要我幫你特訓我也是義不言辭耶!」

 

  想也沒想便是拒絕:「不行。那個梁歆群如果是隨便科系就算了,你要我去駭資工系學長,我不是不要命了我。」

 

  「吼大不了我請你大餐嘛!西堤啊!」

 

  敲鍵盤的聲音明顯頓住,停了好幾個節拍後,才緩緩道:「王品。」

 

  「……你狠!」

 

  「不要拉倒。」行雲流水的敲字聲再度響起,顯是無意再聽。

 

  見言品晞如此之絕,童佩瑤挪挪嘴,心雖然仍有不甘但還是妥協:「好啦好啦!」

 

  自古皆是,為了帥哥,不顧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