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3話『事與願違,這就是人生啊!』

 

 

  藍色長髮的貓耳少女佇立在眼前,這是真田御空第一次昏迷後醒來看到的景象。

 

  「真是抱歉,給您添麻煩了,他們常常這麼亂來。」

 

  真田御空鼻孔塞了兩坨衛生紙,頭頂著兩個大包和熊貓眼瘀青,終於在面對彌月時已經能成功無視她的貓耳:「啊啊……沒關係的。是說,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路上的人都長著動物耳朵……

 

  站在一旁的芝和葉時對看了一眼,彌月把茶包丟進馬克杯後起身,走到飲水機旁:「你是新人吧?」

 

  「嘛,算是吧……沒有由來地被學校勒令轉學到這,我明明就是個安分守己的學生,成績也都保持全校前幾名,我真的搞不懂……不過今天真的有點累了,雖然還沒報到,我想先回家休息……請問要到哪搭公車到大門呢?」

 

  「出不去的唷!」葉時淡淡說道。

 

  「這裡是英集學園,在這裡的全都是政府祕密研究創造出來的實驗人種,終生不能離開這裡。一旦進來了,就不可能出去了。」

 

  「出、出不去?」

 

  彌月轉身將馬克杯放到真田面前:「特製奶茶,喝嗎?」

 

  「啊……謝謝。」

 

  彌月坐回真田對面的沙發上:「像你這樣的人我也見過,在外面被當成妖怪,某天突然神秘失蹤,就這樣從此人間蒸發,事實上則是被政府暗中送來英集市。」

 

  「與其說是居住,不如說是終生囚禁。」芝淡淡補充道。

 

  「開什麼玩笑……」真田低下頭,手掌緊握成拳:「開什麼玩笑!擅自把我送進來這裡,莫名其妙就被扯入兇殺事件,路上走來走去的又盡是些奇怪生物,什麼英集學園、什麼實驗人種的,我根本不想知道。我只是個人類,明明只是個普通的人類!」

 

  葉時一臉驚訝:「你真的是人類?雖然看起來就一副廢柴樣,但真的是人類嗎?」

 

  「廢柴那句是多餘的吧……」真田低下頭:「我真的是人類。」

 

  葉時偏了偏頭:「咦,這樣嗎,那──」

 

  彌月倏然打斷道:「不論如何都要回去?」

 

  真田愣了愣,堅決地頷首。彌月垂眸,接著一掌將真田打暈:「芝、葉時,去找出真正的兇手。」

 

  「咦,但是這傢伙的事還沒……」葉時看了眼昏過去的真田。

 

  「他想回去的話,就把他送回原來的地方吧!」

 

  「根本不可能出得了學園,而且人類的話單獨待在外面很危……

 

  「你們兩個給我好好工作,沒捉到真凶不准回來!」

 

  「……」葉時沉默,一旁的芝淡然拿出鑰匙:「彌月說的對,走吧,葉!」

 

  「小芝,怎麼連你也這麼說?把這傢伙丟在外面的話會死掉的唷!」

 

  芝扛起真田,漠然道:「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鮮紅的液體飛濺,向外潑水般灑出。黑色衣服的少年像鐮風一樣迅速飛竄著,手上的刀飛舞,漠寒的銀色光芒閃痛人的雙眼。櫻髮的少女俐落閃避撲來的怪物,毫不留情地舉槍,扣下板機……戰鬥著……這是真田御空第二次昏迷再次醒來時,映入眼中的景象。

 

  真田撐起身體,茫然看著眼前像是電影般,長著奇怪動物長角和耳朵的怪物正和少年少女戰鬥著。在大部分怪物被放倒後,最後一隻像是山羊人身的怪物發狂地衝向真田,他驚然瞠大瞳孔,接著領死地絕望閉上眼。

 

  噗滋一聲,接著溫熱的液體濺到臉上,鐵鏽的氣味竄進鼻間。真田緩緩睜開眼睛,怪物的上半身像被切割地滑落,沒有支撐的下半身往後倒下,在眼前的是芝沾上鮮血而依然秀氣的臉,墨黑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也染上了血,看上去黑得更加暗沉。他收起刀,冷靜地俯視真田,道:「這就是身在英集學園的生存方式,被送進學園的你已經沒有退路。」

 

  「繼續軟弱逃避,最後像那些怪物一樣被放倒。或是站起來面對現實,和我們一起戰鬥下去……喂,你選哪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