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一章

 

 

  「恩亞,你應該不喜歡剛剛那學長,對吧?」琉櫻放下書包,將垂至側臉的幾縷髮絲順到耳後。仰起細致的俏麗臉蛋,表情有些遲疑。

 

  ……有鬼。該不會這公主又犯了人見人愛的老毛病吧?只不過所謂的「人」僅限於帥哥。

 

  「怎麼?難不成你看上他了?」難怪那學長一抬起頭,琉櫻的表情瞬間像被煞到似的呆滯。

 

  「恩亞,我之前不是常跟你說有一個學長很像日本人很有氣質嗎?只是他染頭髮所以剛才我沒有馬上認出他……」琉櫻垂下頭,接著抬高半分,小心翼翼地看著我。

 

  ……搞什麼?是要我不要碰他的意思嗎?我當然記得她口中所謂的日系學長。她嘴巴上掛著好一陣子,有次我和她在教室外的洗手臺談論學長,琉櫻突然激動地用眼神示意我看向左邊,我蹙了下眉,不耐煩地提高音調:「What?」然後迎上一張放大的日系俊容。日系學長錯愕的表情讓我永生難忘,真是丟臉死了!還What勒,我是在落什麼英文啊!因為這件事我氣得要琉櫻請我喝星巴克作為精神賠償。後來琉櫻和她的國中同學吳承楷交往,而我也逐漸遺忘這件糗事。最近她都沒再提起學長,今天居然又發生了這樣的事。學長再次進入琉櫻的生活,除了那不好的回憶在腦中逐漸清晰起來, 對琉櫻和承楷也是一大威脅。

 

  「知道了,我不會也沒那個能耐跟你搶的。再說,他喜歡的是你,不是嗎?」強忍下翻白眼的衝動,我吁了口氣。琉櫻這傢伙在愛情方面總是疑神疑鬼,而且非常的好勝。關於這點,我從以往她情敵的悽涼下場來看就可以得知。

 

  不過成為她警戒目標,這倒是頭一遭。畢竟我這姿色……對她根本不足以構成威脅性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琉櫻蹙起柳眉,坐回自己的座位。

 

 

  「徐恩亞外找。」同學甲的聲音打斷了我維持五十分鐘的思緒,順勢中止我看向琉櫻的視線。從進教室,結束和我的對話起她就一副心不在焉,不知道在煩惱什麼。坐在她斜後方的我整整觀察她一節課,發現向來勤於抄寫筆記而且力求工整的她竟然在筆記女王的國文課出神了。

 

  聽到傳喚,我暫時不去探討琉櫻恍神的主因,移動到教室門口。走向目的地的途中,我大老遠地就瞄到兩道不陌生的身影……今早才剛見過,而且那個亞麻色,很像假髮的頭實在太好認了。

 

  唷唷,是日系花瓶和學長A呢。在可以清楚談話的範圍內,我漾起和藹可親的虛偽笑容。

  

 

  「學妹,我是來跟你道歉的。」首先開口的是亞麻頭學長,我幫他取的綽號是花瓶,如果要更親切簡短又不失禮節的綽號,大概就是花學長。既然是來道歉的,很奇妙的一點是,為何我從他的笑顏上找不出半點名為「誠意」的物件?這種嘻皮笑臉的道歉方法是討打吧,嗯?真是欠揍。

 

  瞇起眼,我做出十分意外的表情:「哦,是嗎?學長道歉都這麼HIGH的啊?」

 

  學長的表情僵了僵,還是掛著禮貌的笑容:「學妹,不要這樣,我是真心希望你原諒。」

 

  原諒?免了吧,我看你是有什麼想拜託我。哼哼,無事不登三寶殿,誰會無緣無故跑來跟一個平凡的小學妹道歉。

 

  「這樣啊?好啊我原諒你了,掰掰。」揚起甜美的笑容,我舉起手準備送客,緩慢的揮了兩下,然後旋身,打算走回教室。

 

  不出其然,不管怎麼走我都只是在原地踏步。鬧鬼嗎?……當然不是。是某個傢伙寡廉鮮恥的扯住我,阻止我往前行進。

 

  「學長還有什麼事嗎?」轉過身,假裝不經意地問道,接著一臉嫌棄地拍了拍方才被他拉住的衣角,不意外地看到他臉上悄悄落了三條黑線。

 

  他收起笑容,正色道:「……學妹,我想請你幫我,可以嗎?」

 

  我半天沒有答腔,一個勁兒看著地板,然後朝著他揚起春風和煦的暖笑:「哦,幫你嘛……」

 

  他見情況樂觀,也如沐春風似地跟著露出微笑。

 

  掛著淺笑,許久後,緩緩吐出三個字:「我不要。」然後我看見他好不容易堆砌滿和善笑容的臉瞬間垮下。

 

  「那學妹,起碼,收下這個。」花學長從制服褲口袋中掏出一張紙條,大概是太纖瘦,褲子很鬆,所以紙條呈現十分平整的狀態,沒有絲毫不該有的皺摺。遞給我後,我只是禮貌性地接過,其實打算等他們走後就立刻讓它光顧教室外那一排24小時不打烊的垃圾桶。

 

  要很有公德心地繞到後門做紙類回收好呢,還是直接丟進離前門較近的一般垃圾好呢?反正這種微型垃圾本來就是沒有硬性要求分類嘛!

 

 

  「欸欸欸--學妹,考慮一下喔!」身後學長A的喊叫聲讓我回過神。聞若未聞,頭也不回地走進教室,手邊忙著攤開那張紙條。

 

  上面只躺了簡單一行十位數字,最左邊的兩個數目是眾所熟習的09

 

  只能說,花學長的字跡真是飄逸。令人意外地,完全不像是男生的字--潔淨,娟秀,而且工整。

 

  

  095680X20X

 

 

  我被撒旦佔據的腦子像跑馬燈似地閃過各種可以利用電話惡整人的方法。

 

 

 

  --現在回想起,或許這時候就應該緊急煞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