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四章

 

 

  頂樓,校園傳說的告白聖地,促使他們開始交往的地方。

  頂樓這地方對他們來說都是意義非凡。但撇開這些不談,若單純以環境條件來看,對有話要說的人確是不可多得的佳所。

 

  調順呼吸頻率,徐惟熙的軟嗓漂浮在空氣中,劃破凝重的沉寂:「學弟,為什麼不跟我說?」

 

  蘇閍逸頓了頓,轉頭看向身旁的人兒,好看的眉微微挑起,輕聲問道:「說什麼?」

 

  「為什麼不說禮拜六是你的生日?」將問句完整地道完,徐惟熙抬眸直直瞅著他,這樣的凝視讓她意外發現,蘇閍逸微爍的星瞳像深不可測的暗淵,他的眼裡永遠透著神秘,卻出奇地清澄。

 

  聞言,蘇閍逸低聲笑了,那笑容卻滿是失落:「我以為你記得。」他垂著眸,俊龐掛著一抹淡笑。光線投射在額上的陰影掩去他大半的臉和表情,看不到他的臉,徐惟熙忽然對這樣的他感到陌生。他接著挪動身子,改變了臉的角度,又稍微看的清他臉上神情,只見他的笑帶著點苦澀和滿滿的無可奈何:「看來我不該賭這一把的。」他低語,卻仍是清晰地傳入徐惟熙耳畔。

 

  徐惟熙微瞇起貓眼,眼神有些閃爍,努力思索著是不是漏聽了哪一段話,不然怎麼會聽得霧煞煞--蘇閍逸跟她說過生日日期,可是她忘了?可是她不記得他有說過啊!她在腦海中反覆搜尋著相關的記憶,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沒關係的學姊。」突然說了這麼句,喚醒了絞盡腦汁思考著的徐惟熙。蘇閍逸再度抬首,光線又得以灑滿他臉龐。這時他已經恢復往常的表情,一如以往她所熟悉的和煦和開朗。

 

  「沒關係的……雖然你好像已經忘記了……」仰首,他又兀自低語說了幾句話。徐惟熙看見他唇蠕動了下,卻只聽得含糊的幾個字,沒有繼續追問,轉移話題:「我幫你重新慶祝,就當做慶祝我們交往吧!」說著朝他展露笑顏。

 

  蘇閍逸側著頭,頰上因笑而牽動的酒窩若隱若現。徐惟熙喜歡他這樣的表情--唇邊,那樣淺淺的,暖暖的仰角。

 

  算是解決了兩人的心結,徐惟熙鬆了口氣,旋過身,懶洋洋地靠在欄杆上。陽光炫目得讓她睜不開眼,索性闔上眼皮,感受灑上肌膚的溫暖和微風。

 

  喀嚓一聲,反射性地,她猛然轉向聲源,睜開眼卻看見蘇閍逸帶點調皮的燦爛笑臉。

 

  「拍到了。」他朝著她笑,晃晃手機,誠實地道出自己犯下的罪行。

 

  「……」徐惟熙鼓起一邊臉頰,有些懊惱:「我看。」說著伸手去搶他的手機。他挪挪身子,輕巧地退了一步,見徐惟熙湊近又把手機拿高到她手搆不著的地方:「……不行喔!讓你看我會害羞。」

 

  對他的話語甚感不以為然--她才該害羞吧?被偷拍的人可是她耶!要是剛好被他捕捉到轉頭那一瞬間的醜樣,她去哪找洞跳啊?

 

  「蘇閍逸,讓我看!」她仰起小臉,佯裝出憤怒的模樣,直勾勾地瞋視著眼前笑容燦爛的人。他有身高優勢,得以輕鬆地俯視她,這樣的條件更是為他增添不少氣勢,博浪鼓似地甩甩頭,動作滿是固執不讓,接著用耍賴卻堅決的口吻應道:「不要。」

 

  徐惟熙收回手,吐了口氣,接著叉腰道:「我是學姊,我說了算。」既然身高氣勢都弱了一截,她只好拿出年齡壓壓他。

 

  「我是學弟,你要讓我。」裝模作樣地嘟起嘴,握在掌心的手機又藏到更後面。

 

  「……」很好,什麼時候又學會違抗她的?

 

  彎起眼,此時的蘇閍逸看上去頗有狐狸的狡詐,半哄半騙地道:「學姊,你乖,等下請你吃午餐,你不要鬧了喔!」說著還不忘順手揉揉她的髮,表示寵溺。

 

  ……怎麼這口氣聽來倒像是她成了幼稚小孩?徐惟熙咬唇,瞇起美眸--哼沒關係,她還有一招。接著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地漾起虛情假意的微笑,用柔柔的嗓音分明地道出句中的每個字:「蘇閍逸,你這樣我不要你了喔!」很是悠哉的神情,語調不慌不亂地,卻有十足威力,果然成功地讓某人身子一僵。

 

  徐惟熙沒有停止住攻勢,繼續以事不關己的口吻道:「怎麼辦,我們才交往一個多禮拜就要結束了嗎?」

 

  「學姊……」他稚氣的笑容頓時消匿的無影無蹤,換上擔憂的神情,連忙伸手進長褲側邊的口袋,略顯出慌亂地掏出藏在裡頭的手機,像個小孩似地央求:「學姊,我以後會聽你的話,你不要和我分手好嗎?」他伸出手,攤開掌心,有交出掌上手機的意思。銀色的機殼閃著漠寒的微光,機身的側邊垂掛著一條黑色皮製吊飾,上面縫著歪歪斜斜的幾個字。

 

  徐惟熙看著那吊飾,有著說不出的熟悉感。她愣了片晌,又想起原本要做的事,接過他的手機,很滿意地摸摸他的頭,顧著看手機的照片,草草應道:「學弟乖,剛剛是騙你的。下次不可以欺負我喔!」

 

  蘇閍逸有些迷惑的眼朦朧起來,僵著俊臉,表情有些茫然。

 

  手機裡的照片是徐惟熙靠在欄杆上閉上眼的樣子。些縷髮絲垂在她的側臉,迎著光,髮被染成淡淡咖啡色,模糊的側臉線條有種說不出的美。

 

  她看著照片獃住,然後不發一語地將手機遞還給蘇閍逸。

 

  她曾經聽說過,要把照片拍得好,除了光線和技術,就是拍照者與被拍者之間的默契和情感。徐惟熙默然,覺得他們互相給予的感情很不成比例,他的付出遠多於她,這讓她倍感壓力。

 

  「拍得真好。」她勾起唇角讚美道。

 

  他給的太多,她無法消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