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請多關照05e05a540d503493defa29134cc2799b  

第十章

 

  

  摩天輪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美,從高處俯視而下,地面上的人都變成像螞蟻一樣。雖然這比喻顯然有些老套,且稍嫌稚氣,不過現下她也找不出更好的形容法了。徐惟熙悄悄瞥向坐在對面的蘇閍逸,她也和自己一樣,遠眺著玻璃窗外的景色出神。她擰著眉心,知道這沉默是自己造成,嚥了口唾沫,開口道:「學弟,你要不要唱一次下禮拜要表演的歌?」率先打破這尷尬的靜默,徐惟熙可不想在摩天輪繞完一圈,這將近二十分鐘的獨處相對無言。

 

  「啊?」蘇閍逸愣了半拍,然後才答了聲:「嗯。」

 

  幾乎是下意識地,徐惟熙小手伸進包包裡翻找著手機,然後偷偷的按下錄音鍵……她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做出這種行為,只是有種強烈的莫名--莫名地想要將他的歌聲保存起來。

 

  蘇閍逸啟口,開始哼著,他輕柔的嗓音無可置否的,很迷人,彷彿能扣緊人的心弦般。徐惟熙專注地聆聽著,眼神不自覺移向蘇閍逸,卻意外地對上他視線,連忙慌張地移開,看向窗外。

   

寄 沒有地址的信

這樣的情緒 有種距離

你 放著誰的歌曲

是怎樣的心情

能不能說給我聽

雨 下的好安靜

是不是你 偷偷在哭泣

幸福 真的不容易

在你的背景 有我愛你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詞:林唯/蔡旻佑  曲:蔡旻佑)

 

 

  明明才短暫的四分鐘,聽著他的歌聲,她卻覺得隔了一世紀般久,像是凝滯在一個時間點,竟無法拉回現實。歌聲的停止才讓她稍稍回神。按下停止錄音,她將錄好的那段存起來,然後沉默再次流竄在兩人之間。

 

  她知道自己很過分,面對蘇閍逸這樣毫不保留地付出感情,她竟然感到害怕。她害怕自己無法對等回應,更害怕當她向他提出分手時自己會因為看到他的表情而愧疚,害怕自己會捨不得會心軟,更害怕自己會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他。她心裡有太多疙瘩,無法完全地表達真實的情感。對於他一個簡單的問題,她竟然答不出來了。她不知道自己在芥蒂些什麼,不只在欺騙蘇閍逸,同時也在欺騙自己。她討厭這樣不誠實的自己。

 

  下了摩天輪,蘇閍逸依然貼心地幫她拿著飲料,他伸過手要牽起她的,她因緊張反射性地抽開。蘇閍逸明顯地頓了頓,尷尬地收回手。徐惟熙不敢去看此刻他的表情,只好開口想轉移兩人注意力:「接下來要玩什麼?」她加快步伐,拉開兩人距離,蘇閍逸望著她的背影,突然感覺到兩人之間橫跨著一條鴻溝,好像間隔越離越大,竟快看不清楚她模糊的身影了。他滾動著喉結,一股濃重的苦澀從心底湧上,翻攪著。

 

   「閍逸?」發現後頭的人久久沒有跟上來,徐惟熙停下腳步,納悶地看向身後人。

 

  蘇閍逸回過神,移動步伐到離她較近處,然後她又轉身繼續往前走。蘇閍逸配合著她的步伐,俊臉蒙上一層憂鬱,他突然頓住腳步,停佇在原地:「學姊,是不是我讓你覺得困擾了?」

 

  徐惟熙止住步伐,轉過身子迎上他目光。他正巧抬眸,直直望進徐惟熙的黑瞳。

 

  「我……其實……一直很在意你比我小這件事。」垂下眼睫,徐惟熙將埋伏在心底很久的真心話道出。她真的很沒種,在說出這樣明知會傷到他心的話語時,不敢去面對他的表情。

 

  「是嗎?」移開了視線,蘇閍逸瞥向暗灰色的地面,沉默不語。他的表情雖然悲慟,卻是懊惱的成分居多。他暗自責怪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出生,至少早她一天也好,這樣一來學姊就不會如此痛苦了。他抿著薄唇,眨了下幾乎是要泫然落淚的瞳眸,他緩緩啟口:「對不起……」

 

  「對不起,學姊……」

 

  他的道歉聽在她耳裡有些刺耳,有些荒唐。

 

  年齡這種事,無可奈何的無法改變,又怎麼需要他來道歉?

 

  錯不在他,該道歉的也不是他,而是她那被該死的姊弟禁忌套牢的死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小靈Yo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